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泰国菜:紫天椒的紫色夜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10:4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十里小米香

  没有来由的,心情郁闷。天气阴冷,窗户外面的树枝不但光秃,还脏。不刮风,不用几天,树枝上就是脏的。这回还脏的腻住了,湿度比较高的缘故。

  赖在电脑跟前。天一层一层黑了。台灯的光越来越亮,亮到刺眼。好像还有那么多事要做,可是好像没什么是急着要完成的。饿了,因为咕噜咕噜叫了,却没有吃饭去的愿望。发呆。

  每次电话响都吓我一跳。觉得自己最后肯定会因为电话铃声发心脏病死掉。吃饭去吧。去哪呢?你说。还是你说。不知道。先碰面再说吧。好。现在应该不堵车了。恩。

  桥寺不堵侧老。忽然就冒出一句川腔,同时来的,是对辣辣味道的向往。嘿嘿!心情似乎好了一点奈!金山城就。可是两个人去金山城凄凉了点。这个时候——也约不到人了。气球撒气了,一点一点瘪,深呼吸也不管用。

  怎么还闷闷的?去吃点辣的吧?好啊!吃啥呢?前面的紫天椒听你说过,去吧,要不亚洲之星?不去,就紫天椒了。

  冷清清的门厅,别说没人开门,进去都没人凑过来。腆着脸往里走。长桌是两列鬼子,圆桌是对半鬼子,小桌是一个鬼子,只有墙边那桌是国人,纯的,就蹭过去坐邻桌,去坐软的座。这时候有MM来正了正桌布和盘子,然后走了。等。咕噜响了一声,又响了一声。他扭头找服务生。只见到三个背影,离我们几米外穿来穿去。又响了。不行了,隔壁座精致的MM已经在看我了。举起手。将要酸的时候,一位先生的眼角斜到我们这边了。人家态度很好,道歉说以为点了菜了,可怜我菜单都没见着呢。看菜单,发短信要求懂行的指点几个。控诉某人根本没提供意见。控诉某人关机太早没看到短信。表扬某人积极作答!

  上菜倒是挺快的。问题是,菜单上列的“头盘”并没先上,那俩都快吃差不多了才来。不过还是好吃的,所以就这么着吧。

  海鲜粉丝沙拉,一口下去,那个清酸清辣的刺激,刷地一响,耳朵听的都更清楚了,拜托不要那么大声。强迫性的,脑子不再糨糊似,打开了一条缝。抖擞精神,夹了一大堆粉丝过来,海虹和虾、鱿鱼都没有粉丝这么辣,这么酸。喝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奶白色,果香,一点烈性酒的回味。

  香甜咖喱没有了。换南瓜牛肉的。小沙锅,红红的油。可是怎么膻呢?不会错用了羊肉吧?肉还是牛肉,那就是香料的问题。闻起来很冲的,尝着倒没有很重的味道。本来想拌米饭吃,米太差劲了,还夹生。

  头盘来迟了。拼盘里四种东西。炸虾空口吃鲜美,蘸的汁是甜的。其中一种是红花好像。金银袋还好。虾饼咬了一口,口感非常好。极有弹性,就是所谓的Q吧。另一种叶子包着的,没来得及吃。已经饱了。

  香茅炒辣鸡肉条,一种异香,肉条过油干炸一下,外紧内松,可以当零食了。

  多了两桌人以后,说话的多了,显得不那么冷清。湿冷的心情,最盼望周围热烈点。海鲜沙拉不时刺激一下,保持相对高一点的情绪。电视里泰国舞蹈柔软曼妙,画了长长眼角的黑眼睛,清亮地一瞥,脆生生的,又媚。羡慕死我了……

  胳膊旁一个三角的靠,硬梆梆,紫色和什么色一条一条间着。棉布的紫,暗淡,如果是绸缎,或者那个化纤的什么,贼亮的,可能就不那么沉了,看的人心情也就能浮起一点来吧。

  出门的时候,MM合掌鞠躬。我也想还礼,实在想不起泰语,就只鞠躬,没合掌,说谢谢。还是学好那句泰语,下回来个完整的。去非常泰就用上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美好一天从早茶开始 (2003/02/28 11:44)
食神论吃:嗜辣的Fans看过来 (2003/02/27 10:22)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3/02/26 14:07)
食神眼:自助茶艺 温婉小吃 (2003/02/26 10:34)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