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云鹤南街 享受美食新天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11:54 新快报

  沿着环市东路由东往西走,经过动物园,向右拐进云鹤南街,一股食物的香味扑面而来。好像就在一夜之间,这里形成了一条蛮有人气的食街,从粤菜到川菜,从客家菜到鲁菜,还有快餐形式的茶餐厅和广东人必不可少的凉茶铺都一应俱全,而且非常集中,就在街口一个凹位处。

  站在食肆前的小广场上,难免眼花缭乱。你最好在去之前就想好吃什么菜,当然临时“变节”也可以。

  【川佬汇】

  “川佬汇”的门面并不大,但顺着装修讲究的楼梯步上二楼,里边原来别有洞天,营业面积竟达2000多平米,装修非常典雅别致。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就餐座位:大气的包间,热闹的大厅,临窗观景的雅座。

  坐定后就开始点菜,大厨有好推荐:酱猪手、口水鸡、青松金牌豆腐、红汤九尺鹅肠、第一骨、川椒生鱼片、香辣河虾、水煮鲍鱼都别有一番风味。

  【辣椒仔】

  “辣椒仔”的店面并不大,200多平方米,据说这已是店主在全国开的第101家分店,而在广州则是第4家分店。餐厅秉承了麻婆食府的传统,以特色家常菜为主,

厨师和管理人员都来自四川,各种调味料也是来自四川,原汁原味。家常菜麻婆豆腐是这里的
招牌菜
,麻婆鱼片、水煮脑花也极受食客的欢迎。四川传统的毛血旺、辣子鸡这里都做得很地道。除了点菜,这里还有自助火锅,价格很便宜,荤菜10元一碟,素菜5元一碟。

  【客家情】

  客家菜在广州也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处在云鹤南街的这一家“客家情”面积有800多平方米,

装修非常雅致。餐厅是在二楼,进门后拾级而上,楼梯用的是古老的木护栏,非常有民族风情。清炖鸡、五指毛桃汤、客家酿豆腐、豆角腐卷等客家名菜和家常小炒都能一一尝到。由于老板是河源人,当地出名的紫金酱蒸鱼嘴也成为了这里的特色菜,备受客人喜爱。

  为了让每道菜都尽显客家风味,餐厅所烧的菜都是用客家山茶油,这种油取自油茶籽,是一种绿色食用油,有“东方橄榄油”之美誉。

  【老山东】

  广州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各种菜系争奇斗艳,和睦共处。不过山东菜还是比较少见,没想到在云鹤南街会有一家,店名原来叫华岳酒家,不少想吃山东菜的客人不明就里,店主才决定把店名重新命名为“老山东”。餐厅除了有一个大厅外,还有5个以山东名胜命名的包房。

  餐厅的山东味极浓,账台里坐着的阿姨一看就是山东来的,乡音依旧。据了解,来这里的客人有60%是山东人,其他客人则是来自五湖四海,大家最喜欢的是这里的九转大肠、红扒肘子、老醋蛰头和毒蝎滚绣球,这几味就是山东很传统的名菜。(李世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嗜辣的Fans看过来 (2003/02/27 10:22)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3/02/26 14:07)
食神眼:自助茶艺 温婉小吃 (2003/02/26 10:34)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