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秀色可餐 神仙般的快意人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11:41 新快报

  嘴刁的广州人在尝遍天下美食后,对就餐的环境和情调越来越讲究,甚至视为选择用餐地点的首要条件。像那些热恋中的情侣,当然要挑选一个浪漫的用餐地点;对追求品位的生意人来说,就餐环境同样讲究;即便是和好朋友吃饭,找一个环境清幽的餐馆也可以让大伙回味无穷。

  广州有不少环境清幽的用餐所在,像天河公园对面的宏奇王品、麓湖路上的白云仙馆、绿岛西餐酒廊,清山绿水环抱,简直就是秀色可餐。

  宏奇王品

  “宏奇王品”坐落在员村二横路的一座小山上,隔着黄埔大道和天河公园遥相对望。

  踏上白色的石级,一幢欧式园林风格的小

别墅展现在眼前,这就是“宏奇王品”的所在,这里还拥有一个非常诗意的名字———竹梦园。葱郁小花园将竹梦园紧紧包围,梯级旁有幽雅的喷泉,顺着蜿蜒的小路往前走,餐厅门前的小广场上出现了一个园梦塘,潺潺的流水倒影着漫天的绿叶黄花,小鱼儿仿佛就在绿叶花丛中游玩。

  前来就餐一定要尽量选择对着天河公园的临窗座位,店主特意把玻璃窗做得很大。那块镶嵌在墙上的大玻璃隔绝了小山脚下黄埔大道的车水马龙和繁华都市的喧嚣,却让对面天河公园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宏奇王品”的菜式并不多,店主追求的是每一道菜都做得让顾客满意,在服务上更贴心。作为

招牌菜的“宏奇王品牛排”就可以看出店主的心思,原料和制作过程都非常讲究,一头牛只能做出6客宏奇王品牛排,口感十分鲜嫩,是第16届广州国际
美食
节的“名牌美食”。

  白云仙馆

  步入白云仙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竹子,一簇簇翠绿的竹子,静谧清幽的园子,清新阴凉的空气,令人疑是身处世外桃源。沿着小路往前走,来到一间灰墙绿瓦的道观前,这就是已有几百年历史的白云仙馆。

  白云仙馆总共有2000多平方米,由两个部分组成,一边是茶馆,一边是竹林间的“大排挡”,其实2000多平方米中大部分面积都是苍翠的竹林和蜿蜒的山间小路,显得非常宽阔自在,不时还有行人走过,夏天还有人会在空旷的地方打羽毛球。

  茶馆古色古香,就在道观里。这是庭院式的古建筑,进门后有一个小院,两边是古代那种有瓦顶遮盖的走廊,下面则摆放着桌椅茶具,有几位退休老人正在喝茶下棋,非常写意。出了茶馆往左拐,穿过竹林,来到被竹林包围和分割着的餐厅。除了小部分的桌椅摆放在室内外,其他大部分都放在一丛丛竹子之间的空地上,客人就这样坐在竹林旁一边品尝白云仙馆的美食,一边眺望远处美丽的麓湖。真没想到在广州也能找到此种人间仙境。

  大厨推荐三道拿手好菜:红焖羊香味浓郁,一嚼就烂;白切羊则很清淡,皮爽肉滑,而且没有羊肉的膻味;炖羊胎则非常滋补养颜,特别适合女士饮用。

  绿岛西餐酒廊

  开车前往麓湖绿岛西餐厅的路上,看看四周的风景已经是一种享受,转入麓湖路,眼光所到之处,满眼都是绿色,就像进入了绿色走廊,空气变得异常清新。停车场离餐厅还有一段距离,当我们把车放好,就有一个美丽的小姐开着观光车来接我们,经过山坡下一块翠绿的大草坪后,我们来到了山腰的餐厅门口。

  餐厅的出现并没有破坏四周绿色的整体,餐厅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绿岛园林式的设计概念。悠扬的音乐缓缓而出,悦耳动听,就像山脚的麓湖湖水一样让人感觉非常恬静。坐在露天的雅座上,在饱餐一顿后,休闲地品尝一杯这里的极品咖啡,闲坐着胡思乱想,任由清凉的湖风吹拂鬓角的一缕头发。

  绿岛在广州已经有6间分店,大部分选址于风景优美的园林景区和公园内。即使是设在中山二路旁这间闹市中心的分店,绿岛西餐酒廊依旧努力保持清幽的园林环境,门口有自己的小花园,还有小型瀑布,让人一踏入门口就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每一个细节都让浪漫得到毫无保留的的宣泄,你情不自禁会胃口大开。

  招牌菜式推荐:葡式明火烧烤,西式的即煎牛仔骨,东南亚风味的串烧虾,韩式的牛肉蔬菜面。(李世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嗜辣的Fans看过来 (2003/02/27 10:22)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3/02/26 14:07)
食神眼:自助茶艺 温婉小吃 (2003/02/26 10:34)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