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猪油捞饭食不厌“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10: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上海有条新闸路,新闸路上有个粗菜馆。开的人是明星,来的人中也颇多明星。明星来这里干嘛?只求一碗猪油捞饭。新奇吧?在明星的陪伴下享受“粗茶淡饭”,这样的心理反差你体验过没有?没有?那就和我们一起去逛逛粗菜馆吧。

  酸甜麻辣,百派齐放,开放的心态让上海人如今越吃越会吃,越吃越能吃,原先被鄙弃的高脂肪、高胆固醇的炒猪杂、猪油捞饭现在成了“食不厌粗”的白领最热门的选择。粗菜馆的炒猪杂真可谓化腐朽为神奇。大猪肝、中猪肚、小猪肠三种内脏一起炒,味道相互渗透,简直妙不可言。连梅艳芳、刘若英这样的大牌港台明星来上海时也都必到粗菜馆点上一份几元钱一碗的猪油捞饭,体验回到凡间的乐趣。

  其实说到底,这炒猪杂和猪油捞饭也实在称不上什么人间稀品,但由于食物基本不加味精香料,而纯粹以炒功体现原汁原味,使粗贱材料也登上了大雅之堂。据悉,目前这种“招牌炒猪杂”每天要卖至少200碟,另一个

招牌菜猪油捞饭居然也颇受上海美眉欢迎,而港式姜葱炒辣鱼腩、冰火鱼等更是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上海人的新选择。

  粗菜馆不仅粗味盎然,而且粗中有细。

粤菜的精细与讲究营养在这里也可见一斑,最有代表性的当数褒汤了。粟米马蹄煲老鸡汤的精华都在汤水里,这是众所周知的。这个汤里的配料算是比较多的一种了,包含着马蹄、玉米、老鸡、骨头、南北杏、蜜枣、药材等,这样的一盅汤,真是营养全面。放入配料和水在煲中煲上半个小时左右,一罐汤足够四五个人每人一碗。喝这样的汤可以养颜、补气也可以清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3/02/26 14:07)
食神眼:越土越讨好的农夫菜 (2003/02/26 10:51)
食神眼:自助茶艺 温婉小吃 (2003/02/26 10:34)
食神论吃:一个人的晚餐 (2003/02/26 10:11)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