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火锅流行吃素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14:15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火锅店后发现,有一种全新的大豆肉食品,也开始借着这酷热的天气,在餐桌上走红。

  平时吃惯了大鱼大肉,想着天热时吃点火锅刺激胃口,这对于挑剔的京城百姓来说,本已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昨天记者在和平门某火锅店用餐时却发现,全部由大豆蛋白制成的火腿肠、牛羊肉新近“亮相”,不少食客都纷纷点上一份,并对这种由大豆做的火腿肠、牛羊肉感觉新奇不已。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北京炎热的天气,使得一些清淡不含油腻的豆类制品变得特别受欢迎,大豆做成的素肉也就成为火锅食客们的最爱。据悉,这样的大豆火腿肠每根才5毛,而其他的素鸡翅、素大肠的价格,也只要2到3元一碟。

  随即记者先后走访了京城几家火锅城,发现这种大豆火腿肠成为不少食客的“香饽饽”。在餐馆里,记者随意采访了几个热衷吃“素”肉的食客。有的说,现在大鱼大肉吃多了,觉得腻,来点新花样,吃火锅有胃口。有的则表示,吃豆制品其实比吃纯粹的肉要有营养。在火锅店服务员的介绍下,记者发现,这种素“火腿肉”不仅在外观上和真的肉制品毫无区别,就连口味也并无二致,惟一的区别就是不含

脂肪,而且蛋白质含量更高。

  “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口味,它更接近肉制品,”大豆食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这种新型的大豆火腿肠,其实是大豆蛋白纤维制品,和传统的豆类加工制品豆腐、豆花有着很大的区别。据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的这种新型大豆肉制品,由于是用纯大豆蛋白制作,因此和真正的肉火腿肠相比,几乎不含淀粉和糖分,那些喜好火腿肠的口味,却又不敢越雷池的

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通过这种新的大豆火腿肠来解馋,而不必担心影响健康。(文/朱伟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越土越讨好的农夫菜 (2003/02/26 10:51)
食神眼:自助茶艺 温婉小吃 (2003/02/26 10:34)
食神论吃:一个人的晚餐 (2003/02/26 10:11)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食神眼:成都美味小吃一线穿 (2003/02/24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