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季修眉技巧(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14:14 服饰导报

  有知名的彩妆大师称,“没有任何东西比眉毛更能改变一个人的脸。”

  潮流变化得很快,细若线的幼眉已经是“明日黄花”,今年是浓眉的天下了!事实上,从上一季开始有很多模特儿就已经开始不敢乱拔眉毛了,就为了养“眉”千日,用在一时。气人的是,眉毛总是长在不该长的地方,虽然我们规划的是像彩虹般的弧度,但是眉毛却老是偏离轨道,所以适度的修整、拔除一些杂毛还是必要的工作。

  找出基本眉形

  1、首先以眉笔垂直放于鼻翼旁,与眼头位置拉成一直线,而笔杆与眉的交汇点就是眉头的绘画点。

  2、眉山(眉峰)的位置绝对影响整体妆容。眼向前望,将笔杆放于鼻翼旁,与瞳孔拉成一直线,笔杆与眉端的交汇点就是眉山的位置。

  3、眉的长度可以靠以上方法决定。将笔杆放于鼻翼旁,与眼尾拉成一条直线,笔杆与眉端的交汇点就是适当的尾端位置。

  拔眉须谨慎

  1、先洗热水澡后再开始拔眉毛,这样能减少拔眉毛的疼痛感。

  2、尽量在接近自然光的地方修眉毛,可降低修眉错误的比率。

  3、不要用放大镜修眉,因为你会在不知不觉间,拔得越来越多,最后很容易变成光秃秃的,像一只圣诞节的烤火鸡。

  4、眉毛要适合自己的脸型,不要一味追求流行。

  5、先用眉笔画出正确的眉型,再开始修理外围的杂毛,准确度会比没画眉时来得高。

  6、顺着眉毛生长的方向,一次拔一根眉毛,拔完后立即把眉毛刷顺,检视是否有出错的地方,并不断重复这个过程。

  7、拔完眉毛后,可以用冰块冷敷,减轻疼痛感,或者你也可以使用茶树精油,改善红肿现象。

  画眉要诀

  1、避免选用质地太硬的眉笔,尤其是初学画眉者,因为硬眉笔较难控制,若欠缺技巧的话,一旦颜色画得较实,效果会变得不自然。相反,可使用眉粉代替眉笔,这样更容易掌握,效果自然。

  2、应选用较头发颜色浅的眉粉或笔,看上去较舒服自然。一般而言,褐灰色适合大部分漂染了头发的女士。

  3、若习惯使用眉笔的话,可在勾画后再扫上一层深咖啡眼影,这与眉粉有异曲同工之用。

  4、使用眉笔时,应该在眉中心开始着笔,然后再往眉头部分绘画,这能让你更易掌握所需之力度与色调,避免落笔时手太重,令眉形变得生硬。

  5、画眉端时,可用棉花棒轻扫眉端,这能塑造出自然而尖细的尾部。

  6、使用眉笔时,切记以轻力一笔一笔勾画达到细致效果。也可先将眉笔扫于眉刷上,再刷到眉上效果会比较自然。

  7、画完后,可用眉刷(或用干净的睫毛刷代替)轻刷几下,使眉毛更生动自然。

  8、最后用眉毛定型液(或透明睫毛液)轻扫一下,使眉毛更整齐。文/眸子

  面部较阔怎样画眉

  Q1:我面部较阔,应怎样画眉?

  A1:面部较阔的人,应将眉毛画粗一点,这能改善整体妆容。反之,幼眉只会令你面部看来更阔。

  粗眉如何掌握

  Q2:现在流行粗眉,应如何掌握,粗眉是不是适合每个人?

  A2:画上粗眉后,会将别人的视线转移到眼部,因此要小心下笔,留意眉部与眼睛的距离。如果将眉毛与双目距离缩短时,粗眉能营造出很具个性的妆容。但这种画法比较适合眼睛较大的人,且眼部化妆要相应较浓,否则会有格格不入的效果。基本上,眉毛的末端与眼尾间的距离较宽的话,看起来会比较年轻,反之则感觉较成熟。(文/coffe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如欧美模特化妆法 (2003/02/20 09:44)
化妆水 爱面一族必备 (2003/02/17 09:35)
化妆工具要洗澡 (2003/02/13 10:40)
怎样化妆适合你的眼睛 (2003/02/10 09: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