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选择保湿乳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09:41 美容时尚报

  经常听朋友在问:“我每天都很认真搽保湿乳液,怎么皮肤还是这么干啊?”“我洗澡之后在浴室,压干水分后马上搽乳液,怎么皮肤还是干干的啊?”“乳液、乳霜有区别吗?”看来,大家对如何选择保湿乳液,还是不太在行哦!

  一般而言乳液和乳霜有几点区别:以油或水来分,前者水分较多后者油分较多;以外观而论,轻轻摇晃,前者可被摇动,后者则不容易被摇动;若以英文区分,前者为lotion后者为cream。而我们在选择保湿乳液或是乳霜的时候,则以肤质而定,就像选外套一样,越怕冷的人(肌肤越干的人),选择的外套要越厚(较油、搽起来较厚重的乳霜)。乳液就像薄外套,而乳霜则像厚外套。

  美体类的乳液选择,把握上述原则就能够八九不离十,但是脸上乳液的选择,就得多加考虑。脸上皮脂腺较多,如果选择较油的保养乳液乳霜,有可能会阻塞毛孔或是恶化痘痘,所以像是搽在干干的身体上很好很滋润的凡士林、绵羊油、橄榄油,就不太适合搽在脸上,因为它们很容易导致粉刺的生成。所以脸部保湿乳液的选择,第一是同身体一样,根据自己脸部干燥程度,选择厚度适合自己的外套,第二是选择标示有Non-comedogenic(不会生成粉刺)的乳液或乳霜,或是在专业书籍中查询所有会导致粉刺的乳液成分,第三是寒流来袭时,可以搽几天较油的乳液(如较厚的外套),天气转好后再使用原来的乳液。

  记住:每次选择保湿乳液时,想想“外套原理”,会帮你不少忙喔!(本报记者/筱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水之肤 春季肌肤保养之保湿 (2003/02/21 16:47)
保湿面膜让你肌肤水当当 (2003/01/22 16:15)
冬日肌肤保湿秘笈 (2003/01/06 09:41)
如何挑选保湿用品 (2002/11/28 09: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