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研究生招聘会开天价博士可挣百万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09:4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薇)安家费8万元、科研启动资金15万元、127平方米住房一套、安排配偶工作……昨日,中科院研究生院组织的首次就业洽谈会招来许多大买家。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设立在中关村青年公寓活动中心的洽谈会场,一进门就被卷入汹涌的人潮。跟着求职的学生缓缓前行,记者发现不大的会场内竟然设了100余家单位的展台,其中都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国家机关和部队等专业性要求极强的单位。其中许多外地单位对博士以上学历的高级人才开出了待遇优厚的将近百万的大“买单”。

  到10时许,参加洽谈会的学生已经达到2000人左右,记者看到每个展台前都挤满了求职的学生,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个个都忙得满头大汗。来自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的沈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仅仅两个小时就接到了几十份简历,其中有好些是急需的人才。这样火暴的场面出乎意料。

  据了解,中科院研究生院是第一次举办这样的研究生就业洽谈会,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就业的大平台,但场面如此火暴却是在组织者的意料之外。该院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中科院研究生院培养的都是品学兼优、专业性强、致力于科研的硕士和博士生,所以就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渴求高科技人才的单位,并且甘愿为之付出高价钱。

  另据介绍,通过本次就业洽谈会已经达成就业意向书千余份,其中信息、生物、航天、自动控制等专业人才尤受用人单位青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再就业难不难 人才招聘会里寻找答案 (2003/02/24 14:46)
“先就业后择业”不尽然 求职切莫概念化 (2003/02/24 11:03)
北京再就业人员减免10种费用 (2003/02/24 00:32)
北京7大新举措扶持再就业 (2003/02/23 17:46)
新移民占新增劳动力70% 就业率低于加国出生者 (2003/02/21 15: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