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成都美味小吃一线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10: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imusing

  虽然老家在杭州,可我却是土生土长的成都MM,而且是个不怕长胖好吃的香香嘴,下面是偶最喜欢和朋友去吃饭的地方:

  肥肠粉

  这条小巷子因肥肠粉而出名,沿街几家都是卖这个的,我们最喜欢去的是家叫“复兴”的老字号,因为觉得在“白家”、“青石桥”这几家中,数它味道最好。3元钱可以吃得心满意足,当然你也可以点这里的冒菜,也不错。

  自力面店

  店很不起眼,可味道奇好,每次中午、晚上位子都找不到。强力推荐排骨刀削面!我的最爱,那个香啊……排骨又大又好,才2.5元,第一次去GG带偶去的,然后我也起码带不同的人去去了3次,回回别人都说好吃!还有卤蛋和杂酱面,忘了,还有水饺!比那什么“钟水饺”好吃1000倍。(钟水饺不会打我吧?)

  牛肉粉

  这几乎是老成都都知道的,牛肉粒、笋子很香!香油的味道加上花椒、红海椒,每次都吃得我狼吞虎咽的,再搭配一碗这里的八宝粥也不错,清香的糯米加上花生桂圆的,吃下来才4.5,绝对划算。

  张凉粉

  以前八宝街上的一家张凉粉是我认为的“成都最好吃的凉粉”,可现在不知道拆到哪儿去了,不过这家的也不错。自我感觉比

丽江的鸡豆凉粉好吃(大家别骂我),真的哟。

  “五香嘴”饭馆

  好象那路叫青羊什么路的,饭馆

装修得还可以,可价格不贵。推荐的有糯米排骨,香香的糯米包着排骨,咬一口口齿留香;还有(名字忘了)是一口锅,象火锅,红油的,放石头在里面,还有腰花、红甜椒、洋葱等等,香而不辣,吃了开胃。

  “南草坪”河鲜馆

  其实是个度假中心,很幽静,河鱼就不说了,大家看着点吧,我们上次吃的是叫“沱鱼”,120元一斤。主要是推荐这里的东苋菜汤,很稠的绿色,喝上一口非常清香鲜美,我喝了两碗,哈哈。然后还有煎饼,一点不油哈,上面是芝麻,面和得很有嚼头。还有个蟹黄豆花也不错。

  “巴谷园”

  强烈推荐这里的凉拌菜!大堂经理姓陈,是个阿姨哦,最好让她亲自动手,味道不摆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广州一日五餐 (2003/02/21 11:08)
食神眼:京城精品火锅食锦 (2003/02/21 10:35)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眼:我所热爱的冰淇淋们 (2003/02/12 13: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