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DIY:煎饼寿司你吃过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10:33 新民晚报

  在饮食上我喜欢别出心裁,这“煎饼寿司”可能“不伦不类”,但吃着味道好,就算成功了。

  抚顺产的“风青原煎饼”不难购得,它不含糖与添加剂,又耐贮存。它有七种,主料为玉米、小米、荞麦、高粱与黑米等,还各自配以黄豆、芝麻和花生,不过2元多一袋。袋上印着,可用它卷入菜肴,因而又名“中国三明治”。

  回家后,吃晚饭时,我在桌上铺一张保鲜膜,拆开袋子,取出这漆布似的叠好的煎饼,展开撕下一方,铺以快凉的米饭,加上刚买的球结生菜,浇上色拉酱。桌上有碗切块的烧鹅,我灵机一动,去皮后切成条,加上后又添一点刀豆,卷起,它便是“中国寿司”。

  它有很大的随意性,作为馅料的可以是鱼或肉,也可以是蛋或蔬菜,甚至水果也行。把它们混合当然也合适,这样,风格各异。我想,为让米饭更可口,不妨在饭还热时拌以白糖和白醋,稍凉备用,这是日本人喜爱的口味。

  煎饼为营养丰富的杂粮制品,如今吃杂粮成为时尚,应该让它们多上餐桌。一个家庭,在双休日让各人自制一个煎饼卷,发挥一下各人的创造性,让大家来品尝评比,这一顿饭必定充满欢乐!(文/白忠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广州一日五餐 (2003/02/21 11:08)
食神眼:京城精品火锅食锦 (2003/02/21 10:35)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眼:我所热爱的冰淇淋们 (2003/02/12 13: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