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尚香水?不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09:41 网妖网

  清淡、爽洁型香水已成为今年人们的最爱。80年代受欢迎的浓烈的素心兰型等香型正在迅速衰退,而90年代的柑桔型、馥郁型、东方型等淡雅、清新的时尚香型正在迅速发展。

  香水界人士指出,近期的流行焦点是“绿色与清洁”,90年代,青睐浓烈香味的人群正在逐渐减少,甚至香水广告的创意也融入了清淡的新观念。

  

香水的清淡之风一方面是因为人们在世纪之末更加崇尚自然、追求自由,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提炼香氛的技术有了很大提高。

  过去的香氛提炼技术较为粗糙,只能捕捉较浓烈的、盛开花朵的香味,而现在,连含苞待放的小花或各种细微的香气分子都可以提炼出来。

  因为香水使用的频繁与寻常,其香氛趋势也从过去的一味追求高贵格调,转向为突出清新开朗的悠闲氛围。

  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高田贤山的“L’eau Par Kenzo”;卡尔文·克莱恩的“CK be”;妮娜·烈兹的“比翼双飞”等香水。这些时尚香水的香味,已不再袭人,这使它和人们越来越独立练达的生活意识配合得丝丝入扣、密不可分。

  不“香”的香水有那么多不可言喻的妙处,难怪它们可以大行其道,频频虏获人们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水的耳提面命 (2003/02/18 10:39)
丁香香水——YSL鸦片 (2003/02/12 17:50)
自制丁香香水 (2003/02/12 17:48)
香水之派别 (2003/02/09 09:40)
香水与性格的狼狈为奸 (2003/01/23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