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饼鸡蛋 学生时代的美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0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orange8538

  我的大学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那时侯并未觉得学校周围的小吃有多好,可是现在当我回到上海后,当我看到吴江路上那个让人食之无味的肉夹馍。在加之整日被困在写字楼里的压抑,让我越发的思念学校周围的那些小吃。真的是人间美味啊。

  先说学校旁边的那个西安肉夹馍,虽然是挂着西安两字,并非见得是天津特色的东西,可是那家饭店里的肉夹馍实在是很诱人。它有两个品种,一种是猪肉的,另一种是牛肉的。猪肉的和吴江路的那个做法类似,可是味道却是天壤之别。烤的脆脆的白吉馍中间夹着剁的细细的肉末伴着甜咸适中的汤汁,吃在嘴里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其实那里的牛肉肉夹馍是最有特色的。它外面的馍是在油里走过的,炸的特别适当,金黄色的馍反着一层光,可是吃在嘴里并没有油腻的感觉,里面的牛肉馅是也切的碎碎的牛肉,但是这个牛肉并非是煮熟的,而是烤熟的,特别是撒上了孜然,一上桌就是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可惜啊,现在是无福了,不看见也就算了,偏偏吴江路上那些卖肉夹馍的做不好就不要出来卖,简直是贻害大众,坏了肉夹馍的形象。

  天津的鸡蛋大饼并非是上海现在大街上所卖的鸡蛋饼,上海的鸡蛋饼在天津叫做煎饼果子,也是天津的特产之一,这个后面再说。先说那个鸡蛋大饼。它也是用面饼裹着吃的,不过里面的料不一样。它的那个面饼在北方叫做三角饼,特别有嚼劲,这三角饼任何一家做早点面食的小店都做的不错,其实这三角饼应该是山东的特产(山东的面饼可真的是一流的),我到觉得

肯德基应该从我们学校的路边滩找几个师傅去做那个面饼。至于里面的料就很丰富了,主要是炒过的鸡蛋还有各式各样的
咸菜
当然不会忘记甜面酱,其实甜面酱也算是天津的特产,天津的甜面酱做的这个味道啊,真是棒。至于刚才说到的煎饼果子做法和上海大街上的鸡蛋饼一样,他们味道的差别也就在甜面酱上面。所以我也就不多说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难忘牛腩珍珠粉 (2003/02/19 11:00)
食神论吃:一千零一夜的神往 (2003/02/19 10:52)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论吃:想念夏日的老鹅头 (2003/02/14 15:57)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眼:吃不够的肉夹馍 (2003/02/13 11: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