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论吃:难忘牛腩珍珠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11: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nn3846

  不会做饭不会做菜,而生来追求好饭好菜,这就注定是个悲剧。北方人流落在讲究清淡的南蛮之地就更是悲剧,想我当初呼朋引伴不惜时间精力奔波在学校周边各个馆子里,为了吃到口正宗匹萨坐火车1个小时之本过去的劲头...如今就只能望洋兴叹了。然而此地也有些常吃常新的好东东,以我这个初来南方的北方最的感觉介绍给大家,有机会来的话不妨试试。

  生平最爱浓墨重彩,好吃甜,辣,咸三大主调的食物,苦和酸是绝对不沾的所以来这里后自己比较推崇的也是这类食品

  粥底火锅,此类火锅常有顺德人开店经营,口味好生意火爆。火锅就是一大粥锅,白粥,已煮到7,8成熟,如果直接喝也没有问题,然后看菜牌,各种鱼丸鱼片鱼头猪肚牛腩墨斗百叶田鸡及一切可能的可以下粥里煮的肉。要上杂七杂八几样,可以开涮。不容易熟的先丢下去煮,有些鱼片是一打滚就可以吃得了,这时候用长把小笊篱捞起来,放到碗里,在小浅碟子里已经有盛好了的调料,但是自己也可以再加豆豉辣油酱油芝麻碎花生,调料里边打个滚,又嫩又香,撸起来袖子把,同志们,开动了。吃到差不多了,火锅里的粥也吸收了四方精华,浓香扑鼻,叫来一盘切的碎碎得香葱生菜花生渣,统统倒进去。停火,喝粥。里边的肉类已经捞得差不多了,虽没有肉在但处处肉味深厚,香葱生菜又很爽口,花生吃起来口口都香,稍加一点盐,口感最好不过了。

  我讨厌广东的米粉类制品,没有味道,而且我本来就不喜欢吃下水面,但是广州一会和我同学在一家小店吃到过的米粉特别值得回味,早上起来后去四处逛荡,进来一家小店,墙上贴着招牌牛腩珍珠粉。那就来吧,人家都招牌了给个面子吧。端上来,浓浓的酱肉汁又厚又亮,里边几块墩得非常烂的牛肉,选的是有皮有瘦肉的部分。那个叫珍珠粉的是一层一层蛋卷似的用薄薄的粉皮卷起来的东西,一寸两寸大小,米粉本身没有味道,但是沾倒粘稠的酱汁里就不一样了。味道很重的酱,加一点糖,豆豉,牛肉汤熬制出来的,我们又特意让他多加了辣酱。总之那天的小店很让人满意,比广东有名的海鲜让人惊喜多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蒸毛蟹变幻点点 (2003/02/17 11:14)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论吃:想念夏日的老鹅头 (2003/02/14 15:57)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论吃:别具“酱”心酿佳肴 (2003/02/13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