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三姐家常菜 云南美食全接触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最爱菜泡饭

  那里最值得推崇的是过桥米线。一个大沙锅热气腾腾地端上来,旁边云南来的MM很温柔地把火腿片儿、鸡肉片儿、枸杞子、鹌鹑蛋、还有其他七七八八的生料依次往里倒入,最后倒上米线,一搅和就可以给每人盛上一碗,而且每碗一个鹌鹑蛋,不偏不倚。汤很鲜,以我这不是很挑的味蕾来说,应该是鸡汤。一沙锅大约可以分七八碗,不过鹌鹑蛋好像只有五个。

  另外我也很喜欢坡脚杂菜。我觉得就是肉片儿、白菜、青菜在浓浓的鸡汤中煮一煮,再撒上白芝麻,亦菜亦汤,我的口味比较清淡,所以特别喜爱这道菜。前天晚上一个人还跑去要了一份儿就着牛干巴炒饭吃了,一共花了22块钱。不过菜和饭的量太大了,打包回去昨晚吃了还剩下不少。

  还吃过她那儿的酸笋炒牛肉。绝对是味儿重的菜,酸笋有那么股子臭烘烘的劲儿,很下饭。就我这爱吃臭豆腐也爱吃榴梿的人来说,觉得很好吃,但也有人接受不了这种味道。价钱倒是忘了,总之不贵。还有,还有菜泡饭呢,是用豆豉做的,又辣又鲜,很好吃的,不过我认为有点儿咸,不过云南菜嘛难怪的。

  还吃过什么呢?云南毛血旺、云腿炒白果。反正没有觉得做的不好的,据说料全是云南正宗的,连茶叶都是。每次去,净看到有操着云南话的食客与老板娘打招呼。前晚去,发现

菜谱又更新了,新上很多云南特色菜,都没听说过。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蒸毛蟹变幻点点 (2003/02/17 11:14)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论吃:想念夏日的老鹅头 (2003/02/14 15:57)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论吃:别具“酱”心酿佳肴 (2003/02/13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