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爱上一个会做饭的男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10: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萨巴蒂娜

  琼瑶会理直气壮的将玉手叉在小蛮腰上对男人说:“厨房是属于女人的,请男人走开!”貌似带点蛮横,实则严重俘获了男人的芳心,我对此景仰并且绝倒,这手狐媚功夫不修炼个三五十年怕是做不出来。

  其实我也认为做饭是一件很阴柔的事情,但作为阳性的男人,偶尔沾染一下这种色彩,会显得格外迷人。

  想象一下,一个你爱的英俊男人,把自己关在厨房里煎炒烹炸、如此这般一番,出来的时候依然衣履光鲜,却有美味佳肴端在你的面前,都不需要说一个字,那一种风情该是多么销魂蚀骨呀乎呓嘘兮呀。

  我爸很少做饭,前几天家里请客,他做了一道烧茄子,我才尝了一块,就很不客气地霸占了这道菜,并且一鼓作气添了两碗饭。剩下的放进

冰箱,晚上我又偷偷给吃干净了。弄的第二天家里人很郁闷:怎么全不见了?

  还有以前住宿舍的时候,跟一个朋友抱怨只有一个电炒锅没法做好吃的来着。那个朋友是个很温和的男人,在电话里细细教我如何用牛肉罐头做咖喱牛肉,如何省事又方便。我试着做了几次,真是好吃的不得了。于是对那个朋友好感大增。

  其实一直觉着生活的本质大于形式本身,对于我来说,请我吃一顿几百块钱的饭倒还不如做一道味道好的红烧排骨更让我欣然和感激。

  所以我欣赏会做饭的男人,经常不经常做并不重要,会不会做才是正经。

  忘了多久以前去一个朋友家,随口提到了爱吃咖喱。于是他提议在家里做咖喱鸡当晚饭,不出去吃了。那个朋友家厨房很小,东西也不多,可是收拾得特别干净。我也没帮什么忙,就拿着张报纸坐在厨房门口,看他把鸡和蔬菜切块,用一个平底锅做,香气渐渐飘出来,勾引得我的馋虫此起彼伏,连报纸也看不下去了。及至做毕,用一个好看的大碗盛了端在桌子上,我把一口又香又烫的咖喱鸡吃到嘴里,才明白世间真存在手艺这回事。那一刻真是贪念大起啊,恨不得把这个会做饭的男人娶回家。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蒸毛蟹变幻点点 (2003/02/17 11:14)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论吃:想念夏日的老鹅头 (2003/02/14 15:57)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论吃:别具“酱”心酿佳肴 (2003/02/13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