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郑秀文的减肥秘诀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10:16 生活时报

  在影视界,很多俊男靓女因为工作的需要都有一套自己的减肥秘诀,以下是香港红星郑秀文的“独门功夫”。

  1、肉食要挑低热量部位

  吃有脂肪的肉,必定将那些脂肪也加到自己身上。其实动物的蛋白质在身体内不一定造成脂肪积聚,但脂肪连肉就一定会使人长胖。所以吃肉时,去掉肥肉,只吃瘦肉。

  2、要蒸不要炸

  一份油炸食物217千卡热量,其中151千卡是从油中吸收的。将油炸改蒸或煮的食物,自然就好得多。

  3、多选用优质的蛋白质食物

  不是只是肉才是优质蛋白质,其实豆腐也是优质的蛋白质食物。将豆腐、冬菇混合做成豆腐丸子,就是低热量、高蛋白质的美味。

  4、要大不要小

  如果一定要选择油炸食物,大块的会比小块的油量低,而且小块易入口,吃多了都不觉得,想不胖都难。吃油炸食物时最好将表面油层除去,或将炸肉中的油挤出去。

  5、用少油

厨具

  现在流行的不粘锅或

微波炉,均可以少量油分煮美味饭菜。如果一定要用油炸菜,待菜炒好,可以用筷子挟住吸油纸在菜边吸走油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本学生作业本能否减肥 (2003/02/17 16:27)
穿衣帮你“减肥”(图) (2003/02/17 12:11)
春天减肥问题面面观 (2003/02/14 10:17)
视觉减肥:诱人的形态 (2003/02/12 09:58)
有关减肥的N个问题 (2003/02/11 09: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