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我的韩国菜情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09: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zhu yuqian

  来北京近一年,一直在韩国公司做事:英语翻译。这份工作让我有不少机会同韩国老板一起陪客户吃饭。从开始我对韩国菜的不了解到现在隔三差五就要去韩餐馆过过瘾,并没有用多少时间。

  其实我应该很爱吃韩国菜,因为老公是朝鲜族,我理所应当应该爱吃。怎奈老公“汉化”的比较厉害,不但不会说韩国语,就连带我去韩餐馆,也点不出什么特色菜,因为他也不太明白什么是韩国的特色菜。所以,每每我们去韩餐馆,基本都是一个结果:没有吃明白。

  自从在韩国公司做事,多了很多和老板一起吃饭的机会。老板为了尽地主之谊,会经常请中国客户吃韩国菜。在餐桌上,自然是由地道的韩国人——老板来点菜。我也近水楼台先得月,充分地享受着每一次的特色菜。什么明太鱼、桔梗、辣白菜、冷面、土豆汤、大酱汤、炸酱面、烤肉等等,我几乎在一开始吃时就喜欢上了它们的味道。说句中国人不太爱听的实话,人家韩国菜就是清淡,没有太多油腻,连辣椒的味道都和中国的不太一样——对我这样吃不了很多辣椒的中国人来说,韩国菜里的辣椒就可以让我大过一把辣椒瘾。韩国菜首先是样子好看——小巧精致,色泽鲜艳,且分量不太多,省的剩下浪费;其次,地道的韩国凉菜都是由

纯净水或矿泉水拌制的——绝对卫生,不会让你拉肚子;再者,油少。对咱们中国人来说,好象炒菜时油放少了菜就不会有好味道,然而韩国菜里真的是找不到很多油,味道却依然很独特。这对想
减肥
的人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吃很多,不用象吃中国菜时那样,对着可口心仪的佳肴心里直打鼓——吃完后会长多少肉,辛苦半月的减肥转眼就泡了汤。很多韩国女孩来中国后面对咱们的中华
美食
,一般都拒绝不了诱惑,过完嘴瘾后直叫唤——为什么中国菜里有那么多的油和糖?!

  不得不提的是韩国烤肉,绝对的美味,就是价格偏高。韩国烤肉很讲究,分牛肉、猪肉、海鲜、蔬菜4大类。牛肉按照部位的不同,价格也不同,里脊最贵,口感也最好;海鲜里我最爱吃烤鱿鱼,用色拉油和佐料腌制后烤出来,再用生菜叶子一包,夹上蘸酱的大葱和青辣椒,还有切片的大蒜,真的很醉人!猪肉和蔬菜就和中国的风格差不多了。

  记得有一次请一个中国朋友吃韩国菜,席间我专为他点了一碗乌冬面,面上来后,这位朋友看了看面,说:“分量这么少!”,一分钟后,他抹抹嘴说:“味道一般吧!这面多少钱?”我告诉他大约不到20元,他说了句让我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想笑的话:“那这碗面还挺贵,平均一块多钱一根儿吧!”

  现在我和老公去韩餐馆吃饭,一般都是由我来点菜他来享受了。老公在我带领下,也变的很爱吃韩国菜了。现在我们一个星期至少要去一次韩餐馆。如果你也动了心,那就赶快行动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蒸毛蟹变幻点点 (2003/02/17 11:14)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论吃:想念夏日的老鹅头 (2003/02/14 15:57)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论吃:别具“酱”心酿佳肴 (2003/02/13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