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闽南沙嗲面 暖手暖肚也暖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8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依依

  严格说来,沙嗲面是闽南潮汕一带较普遍的一种小吃而非石码特有,但是朋友的朋友还是极力向我们推荐了这家面馆的"沙嗲面"(不好意思,看到好吃的把人家的店名都给忽略了)。

  我喜欢沙嗲面,一直都喜欢,以前尚不懂得下厨时,爸妈一出门,自己又不喜欢在外头一个人吃饭,那十有八九就得靠男友为我送伙食了。记得那时每天一起床,就有男友与现成的沙嗲面送至跟前,那面还是热腾腾着的,于是就男友一大碗依依一小碗两人面对面眼对眼吃得唏里哗拉的,那滋味可真好!

  "沙嗲面"用的是一种油面,与用来打卤面那种油面相同,从市面上买回时就已是熟的了,吃时只需用大漏勺盛着在沸水中沥一下迅速起锅盛在碗中便可。炉上沸腾不止的沙嗲汤汁也是趁热浇入面中的,红灿灿的稠汤汁,金黄的面条,上面飘几面绿油油的"东阿菜"或大叶香菜(非芫荽),再加入各种我所提到的闽南小吃所特有的"加料",啧啧,实在不枉我痴迷它一场!

  较之北方的麻辣烫,沙嗲除了麻、辣略逊外可能还更多了些花生芝麻的那种甜香酱口味,而这种吃法似乎也更对南方人比较温吞的口味。吃沙嗲面是一种很痛快的事,尤其在这种秋意渐浓已有些许寒意的天气,一碗下肚已是手暖肚暖心也暖,脸上红晕渐现,额头汗珠点点。轻呼一口气,似乎也带着那浓郁的沙嗲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蒸毛蟹变幻点点 (2003/02/17 11:14)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论吃:想念夏日的老鹅头 (2003/02/14 15:57)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论吃:别具“酱”心酿佳肴 (2003/02/13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