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颜汤方 消除黑眼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8日10:44 网妖网

  黑木耳滚猪肝汤

  材料: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饮用。

  功效:

  (1)有补益血气,活血祛瘀的作用。

  (2)中医认为如果过度疲劳,夜眠不酣,就会容易出现肝失疏泄,脾运不力,气滞血瘀的症状,眼睛周围会出现黑晕,经常适当饮用此汤,有助干预防以上的症状出现。

  (3)如果妇女气滞血瘀,月经不调,经期腹痛,黑眼圈,脸上出现黄褐斑,都可以用此汤作食疗。

  (4)此汤性质平和,男女老少皆适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阻击黑眼圈全攻略 (2002/09/06 15:52)
黑眼圈Back Away (2002/07/09 16:05)
消除黑眼圈五法(图) (2002/04/20 10:39)
告别恼人的黑眼圈 (2001/12/20 09:47)
为何会有黑眼圈? (2001/12/12 14: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