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湘鄂村 亲密接触湖北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8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十里小米香

  在平安府的大牌子西边,连着的就是湘鄂村。门口没有应门的,影壁墙一样的屏风,从门外看怪冷清的。来早了,没有位子。等的功夫,那股子怪怪的味道不断地涌进鼻子。到底是什么呢?叫住一位服务小生想问个明白。他抽了抽鼻子,困惑地说:没什么味道啊?可见是久在兰室了。说话间,空出一张桌子,没等我说话,一队7人的吃饭队伍抢先去了,那可是4人桌啊,不知道他们怎么坐得下。可见人气还是挺旺的!

  桌子有了,LG也来了,第一句就是“什么味道?”过一阵子,客人也来了,皱着鼻子问“什么味道?”哈哈大笑,估计每个初次来的人都会这么问吧。

  我们点的泡菜皇,蜜汁藕,水晶鱼冻;小芋头煨牛杂,干锅茶树菇,清炒莴笋丝,酱椒鱼头;三鲜豆皮,臭干子。

  胖妈介绍说这里的菜属于乡土风味。如果说乡土风味指的是用料实在,调味简单,那这里实在可以说是乡土菜。

  泡菜皇实际可以改叫泡椒凤爪,值得尝试一下,里面很多小辣椒,我没敢吃,据说还不错,但是里面的莴笋条还没泡好。蜜汁藕过得去,中规中矩。水晶鱼冻有点唬人,我理解的鱼冻是用鱼鳞熬出来的,可是客人说里面搀了太多食用胶。还请湖北同学解释一下鱼冻究竟是什么东东。这第一次吃的鱼冻感觉还行,全靠调味汁,寡淡的鱼冻条沾了酱油为主的调料,倒是可以试一下,主要是口感比较有趣。

  小芋头牛杂里没什么牛杂,倒是牛腩一块一块的,挺实在,芋头居多,可以当饭吃了。茶树菇是我喜欢的一种蘑菇,觉得有特别的香味。湘鄂村的干锅茶树菇味道浓厚,给的也很多,缺点是偏咸了一点,蘑菇也太干了,不得已叫了米饭,倒是绝好的下饭菜。酱椒鱼头搁最后说,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不错的一道菜。再剁椒鱼头和它之间衡量了一下,决定尝尝新。鱼头不算大,没有连脖子一起上,这一点我觉得很好,可是号称1斤半,我就有点疑心了。辣椒铺满了盘子,不是剁椒的红,而是墨绿色的,卖像是不如剁椒的。MM还说酱椒辣,我倒觉得比剁椒要柔和,而且回味香,绵绵的青辣。现在回想起来,这些菜里吸引我再去的也就是这一道了。

  豆皮我喜欢。原来九头鸟吃过,里面的肥肉丁让我恶心,这里的没有。第一次吃湖南风格的臭干子,感觉如下:没那么臭,豆腐炸的比较干而且本身没咸淡,配的酱很好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蒸毛蟹变幻点点 (2003/02/17 11:14)
食神眼:围炉大啖日本料理 (2003/02/17 11:06)
食神论吃:想念夏日的老鹅头 (2003/02/14 15:57)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论吃:别具“酱”心酿佳肴 (2003/02/13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