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为心爱的人做顿晚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愿做汀兰

  虽然我也喜欢珠宝,也希望能在属于情人和爱侣的节日里能电视广告里的女主角那样,在月色柔媚中收到心爱的他那只璀璨的钻戒。可是,转念一想,在我们都年轻,经济尚不够宽裕的情况下,如果要花上那么一大笔钱来买一颗用来装饰的贵重石头做礼物,还真会有些心疼。

  有句话叫“情比金重”应该最能安慰我这样尚还没有一个富裕的他能随意的挥洒万金的人。虽然有些不喜欢所谓情人节这个现在让商家包装得过于物质话的节日,但是终究是一个能找个理由让情侣间更相互重视的日子啊。

  这天我还要值班,我们没安排什么活动,只是回家自己做饭。他想为我做一顿西式的晚餐。

  回到家已经8点了,餐台上已经摆上了刀叉,和烛台。他还在厨房里忙的不可开交,一片狼籍。品种很丰盛,煎锅上正在做大什排(牛排、猪排、鸡排还有三文鱼排),芝士西兰花浓汤已经开锅了,海鲜

意大利粉也热腾腾在
微波炉
里转着。一旁的餐桌上还有一盘用中好玻璃碗盛着的水果拼盘,黄色的小樱桃、红色的草莓、紫色的葡萄、还有绿色的杨桃,颜色刹是好看。

  他忙得满头大汗终于做出了这顿晚餐,对于平时就喜欢自己捣鼓些美味的他来说,这样的晚餐同样是味道很好,色香味惧全。

  这个晚上,没有什么物质的礼物,但我们都很开心,看着他从下班后就到超市购物,然后忙里忙外的准备,这份心意已经足够能我窝心很久了。很喜欢这份发自内心的浪漫。这晚的晚餐是在自家饭桌上吃的,没有华服、我们都只穿着宽松家居服;没有什么奇货可居的美酒,只是一瓶很普通的红酒来帮助吃肉的消化。

  吃完饭后,我还得收拾那被他弄得不成样子的厨房,还要洗衣服。这就是我的

情人节——在家里吃自制的西餐。虽然简单,却包含着浓情。

  “情比金重,情比金坚”在这晚,我再次深深感受。想将我的这个晚餐和大家分享,记录下来这个其实普通又深情的自家晚饭。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闽南名吃“常常满五香” (2003/02/14 15:53)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2003/02/14 15:26)
食神眼:吃不够的肉夹馍 (2003/02/13 11:34)
食神眼:我所热爱的冰淇淋们 (2003/02/12 13:15)
食神眼:最爱那口面皮香 (2003/02/12 13:00)
食神眼:鲜嫩甜美的三角豆腐饺 (2003/02/10 10: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