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国游客第一个赴德国旅游团2月15日北京首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5日09:36 新浪生活

  

  中旅系统赴德旅游第一团全家福

  由中国旅行社总社组织的赴德国旅游首发团于2月15日上午乘汉莎航空公司LH721航班从北京飞往柏林。这是国家旅游局宣布德国正式成为中国公民旅游地国家后的首航团。也预示着欧洲旅游的大门向国人开放。

  首航团将在德国停留8天,分别游览柏林、波茨坦、汉堡、不莱梅、科隆、科布伦茨、海德堡、巴登巴登、慕尼黑、新天鹅堡等城市和景点。这次推出的德国全景9日游行程,游览内容涉及德国人文、建筑、艺术、饮食等多方面同,基本囊括德国精华,是一次了解德国的难得机会。

  

  笑容满面的游客

  新浪网在机场为首发团做了第一时间现场采访和报道。

  中国旅行社总社副总孙鲁毅:

  德国开放是旅游业的一件大事,德国做为欧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向中国游客敞开了怀抱。这是我们开发欧洲旅游资源的一个大的进步,也是对中国作为旅游大国地位的认可。可以说德国游是为欧洲旅游打开了一个门户,这也意味着中德两国的关系非常友好亲密,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境外游,增进国家之间、民族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在这次德国游首发团的跟踪报道上,新浪网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凭借网络快速、互联的媒体特性,更多的网民可以从网上看到德国游每天的进程,欣赏每天更新的图片,带给大家更多德国的资讯和信息。

  德国国家旅游局驻北京首席代表徐胜利:

  这次德国游有很多旅行社组织了首发团,有很多游客参加,分别从几个城市出发,这表示大家对德国这个国家充满向往,作为德国旅游局驻中国的首代,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德国旅游局对德国对中国开放旅游表示大力支持,他们也很高兴让更多的中国游客游览、了解自己的国家。我们将继续努力,希望将来可以开放更多的美丽的,极富旅游价值的中小城市,让中国游客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德国。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艾万里:

  能为中国公民赴德国旅游的首发团服务,汉莎感到非常荣幸。中国旅游业的告诉增长令世界瞩目,德国作为中国公民的境外游目的国后,将有更多的中国朋友去德国游览,必将给中德航线带来更强劲的需求。

  游客 周先生 52岁:

  能够参加德国的首发团非常高兴,很开心。德国是欧洲的门户国家,这个日子是值得纪念的,代表着我们中国人以后能够欣赏到更多的美景,可以游历更多的国家。富裕起来的中国人,以后会到世界各地去旅游,了解别的国家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游客 王小姐 28岁:

  旅游现在已经成为年轻人流行的生活方式了,而且德国是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譬如巴登巴登的温泉,莱因河的美景,还有德国的美食,光是香肠就有上百种,啤酒也是世界闻名。我觉得这次旅游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非常期待,也很兴奋。

  此外,据新华网报道,继2月15日德国开放为旅游目的地后,2003年4月1日起中国公民可去南非、斯里兰卡、印度、马尔代夫旅游。至此,中国公民自费出境游目的地已增至34个,分布在亚、欧、非、澳四大洲。相信随着旅游资源的大力开发,国家之间的互相开放,日后会有更多的旅游线路丰富人们的生活。

  (采访、整理/丛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德国游也演价格战 旅行社间竞争激烈 (2003/01/14 07:13)
国家旅游局宣布德国游首团2月15日出发 (2003/01/11 03:26)
德国游可以组团,广州各大旅行社即日可报名 (2003/01/10 09:31)
国家旅游局昨天透露:德国游不等于欧洲游 (2003/01/10 07:53)
德国游热盼实施细则 (2002/09/26 05: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