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原汁原味长汀豆腐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15:2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依依

  说到长汀的豆腐,不得不提的就是长汀的著名特产——长汀豆腐干。

  长汀的豆腐干可是名声在外的哦,看似简单的一种小食品居然名列“闽西八大干”之首,就是不知谁亦有幸品尝过。

  我尝过,不过是许久之前的事了,当时是妈妈的一个小学时代的女同学来家中做客,带来的一些特产中就有这种豆腐干。那时光从外形上看怎么说我都不相信那东西是“豆腐干”,因为那与我们平时吃的豆腐差别也太大了。当然,入口之后就相信了,因为那种原汁原味的豆腐香是什么也替代不了的。

  那是一种很隽远的香味,放在嘴里细细地咀嚼细细地品尝方能体会其间之美。伴着点淡淡的五香口味,那种豆腐纯粹的香味经过牙齿的磨合在口中缓缓的舒展,甜津的口感此时才愈加的明显,由于唾液的加速分泌那种美味在舌尖跳舞,在颊间荡漾,刺激着味蕾带来美妙的冲击,似乎至今还萦绕在我的嘴间。

  同是不可多得的豆腐干

美食,与老爸豆腐干的那种先声夺人的香辣不同,长汀豆腐干讲究的是豆腐的原汁原香。老爸豆腐干讲究的是各种调料的完美搭配,可长汀豆腐干讲究的是如何将豆腐的味尽其最大能量的焕发。这就有如一道糖醋鱼与清蒸鱼的区别,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各有人喜好。

  但是,长汀豆腐干有一个地方却是其他品牌的豆腐干制品所不能比拟的,那就是长汀豆腐干的制作工艺。

  听说长汀豆腐干的制作工艺颇似“造纸”,想来这种说法所言非虚。因为仅从豆腐干的外形看,那薄度,那质感,可不就是一张纸嘛,呵,一张呈琥珀色的四四方方平平整整的“豆腐纸”,在灯光的照射下依稀呈透明状。这种独特的外形独特的工艺想来也是令长汀豆腐干享名在外的致胜法宝吧。

  这种豆腐干具有独特的韧性,嚼头极好,是一种极耐磨牙解馋的小食品。对于

减肥的人儿来说,我想这真的是一种天赐的小零食呢,营养,低热量,兼解馋。成天即使不停地放在牙口中磨也不会让您有发胖的危险的,而且还顺带来脸颊的肌肉健美运动哦,让您美丽解馋两不误,呵呵。

  但是牙口不好的朋友可能就没那口福了,唉,不可谓不是一种遗憾,可惜了可惜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不够的肉夹馍 (2003/02/13 11:34)
食神眼:我所热爱的冰淇淋们 (2003/02/12 13:15)
食神眼:最爱那口面皮香 (2003/02/12 13:00)
食神眼:品味烹饪王国的味道 (2003/02/11 10:56)
食神眼:无锡小排骨和麻辣鸡脖子 (2003/02/11 10:27)
食神眼:鲜嫩甜美的三角豆腐饺 (2003/02/10 10: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