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难忘那碗酱油蛋炒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15: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_鸵_鸟

  春节和朋友一家小聚去吃上海菜,到了地方,忙里偷闲的拽上朋友去了隔壁的小店,拎着顶帽子心满意足的回来坐下正赶上冷菜上桌,店不大人不多,菜上的还算快,那餐饭的冷菜热菜汤小吃统统没记下到底吃了些什么,唯独那盘酱油炒饭,虽说味道其实并不出众。只是,让我想起独自在家的LD,想起LD做的酱油蛋炒饭。

  小时候,蛋炒饭似乎隔三差五就要吃上一回,无论是早饭也好午饭晚饭也罢,都是一样的做法一样的味道,白白的米黄黄的蛋绿绿的葱,油油的样子一点点的盐味儿。长大了,自己炒米饭的时候依然如此。有次,和LD闲聊说起蛋炒饭,说着说着LD来了兴致,非要炒饭给我吃,我不信任的看着他:“你行吗?”要知道,我可从没让他做过饭啊。在LD坚持下,我焖好了米饭,打散了鸡蛋,切碎了葱花,让出了平日只归我领导的锅铲和灶台。热锅下油炒鸡蛋,盛出鸡蛋再下油煸葱花然后是米饭,炒散米饭放酱油再把鸡蛋放回锅里一起炒最后加胡椒粉,不错嘛,闻着很香的酱油炒饭出锅了,当然了,吃着也很香。从此,我家炒饭的活儿就归LD了。

  回首和LD相识相伴的日子,点点滴滴的过往依稀就是昨日。常想,两个有着不同成长经历不同生活习惯的人走到一起,激情过后我们甘于平淡吗?美丽背后的丑陋我们能够面对吗?柴米油盐的日子可愿只牵彼此的手就这么不离不弃吗?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幸福的滋味于我,其实就是这盘有着淡淡酱油香的蛋炒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不够的肉夹馍 (2003/02/13 11:34)
食神眼:我所热爱的冰淇淋们 (2003/02/12 13:15)
食神眼:最爱那口面皮香 (2003/02/12 13:00)
食神眼:品味烹饪王国的味道 (2003/02/11 10:56)
食神眼:无锡小排骨和麻辣鸡脖子 (2003/02/11 10:27)
食神眼:鲜嫩甜美的三角豆腐饺 (2003/02/10 10: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