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人节不是一场艳遇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11: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丛虫

  很多人认为,情人节不能够跟春节相提并论,甚至不值得比较。

  春节,那么厚重古老的节日,舞龙舞狮,锣鼓咚咚,鞭炮飞红,一大家子人端起酒杯,远远地钟声响起来,旧的一年到了完结,新的一年也就从此开始。春节是时间坐标中引人注目的一个端点,沉淀下的文化传统,足够后世慢慢消化。

  而情人节是什么?国外来的大红玫瑰花,自顾自地繁华着,却不过是孤零零地在风中摇曳。不喜欢的就擦肩而过,喜欢的就买上一朵,说不定还会被人笑话,是崇洋才去过洋节。春节中的烟花热闹火爆,那是是预示新年的吉庆,万人瞩目下在夜空绽开。而情人节却是海边的寂寞烟火,只属于少数人的心跳与心动。一次恋爱,一首情歌,一朵浮云,一盒巧克力,一场有点尴尬有点难忘的艳遇。这是我们所了解到的情人节,一个从来没有真正被当成节日的“节”,或者说,更象一个“结”,打不开的纠缠,剪不断,理还乱。

  但是为什么不可以,把爱情过成一个节日?一个属于两个人的节日,充满甜蜜与浪漫的节日。生活予以我们太多的平淡,为什么不能把所有激情和感动,浓缩成难忘的一天?

  

情人节不是你街头偶遇的风情女子,她更象是你蓦然回首时的初恋情人,叫你心疼,叫你怜惜,叫你砰然心动。商家太多的噱头使情人节繁华得象朵塑料花,真正的内涵无人问津,也许正是如此,情人节始终不能如春节一般深入人心。但是谁能否认,谁能抗拒,真正的爱情。爱情不是任自生长的野花野草,也需要精心呵护好好经营,固然不必象春节那样隆重盛大,但是也该拥有自己的一方小小天地,不必大,能容下两个有情人,足矣。

  给你一个情人节,让你更爱他,也更爱自己。不要让一年内那么美好的一天,成为一场转瞬即逝的艳遇。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情人节大采购--买个手机送情人之女人篇(图) (2003/02/14 10:29)
情人节大采购--买个DC送情人之女人篇(图) (2003/02/14 10:15)
与刘德华情侣装亮相 柏芝在家静度情人节 (2003/02/14 10:04)
情人节选“梦中情人” 言承旭钟欣桐高票当选 (2003/02/14 10:01)
台湾人过情人节:花价上涨六倍 套餐翻两番 (2003/02/14 09:18)
情人节浪漫之夜如何过?明星“情侣”各自精彩 (2003/02/14 08: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