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人节 粉的分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10:22 网妖网

  不少人抱怨用了粉以后显得不自然,要么如同脸上挂满了白霜,要么反而使皮肤显得粗糙;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听到尽量不使用粉的劝阻,认为那样会损害皮肤。

  其实,这些都不是“粉”本身的缘故,而是由于你选择和使用粉、以及卸妆时不正确造成的。各种对肌肤有用的成分加入粉中,用“高科技的结晶”来形容现在的粉一点都不为过。如果你使用得当,薄薄的一层粉不仅使你面容显得轻盈健康,还能阻挡阳光、脏空气对肌肤的侵害。

  抹粉前的准备

  化妆水—乳液或面霜—粉底液—粉饼—眼影、腮红、口红—蜜粉

  上面的流程图是化妆的标准过程。你的粉妆是否自然轻盈还有许多粉外的功夫。化妆水的作用在于舒缓肌肤、收缩毛孔,这是化妆的第一步必要措施。

  第二步抹乳液或面霜是在肌肤上留下保护层,使化妆后的皮肤完全能隔离外在环境的污染,增加肌肤舒适,更能持久化妆,使肌肤靓丽透彻。这两个步骤都是为了保护肌肤、使妆容更加自然的重要步骤。

  粉的选择

  粉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和肤色来选择。

  粉底液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改善肤色的产品,它本身不含粉质,但都有收缩肌肤、水份滋润的作用。有的产品还加入了防晒的功能。

  粉底液有无色、白色、紫色、兰色、绿色以及棕色。它利用色彩互补的原理,调整及改善不理想的肤色,为粉妆的轻盈自然做了非常好的铺垫。

  选择适合自己的有色粉底

  色泽作用

  无色适合肌肤色泽完美的人

  白色适合肌肤色泽淡,但希望画出绝对白皙肤色的人。

  紫色适合肌肤发黄的人,用后效果白里透红最适合亚洲人的粉底液

  兰色适合肌肤发黑及发黄的人,使肌肤呈现健康的轻盈色泽。

  绿色调整发红是肤色,掩去红血丝,恢复肌肤是清爽感。

  棕色用后使肌肤呈现如同日晒后的健康金棕色

  粉妆的最后注意事项:

卸妆

  人们在卸去脸部粉底的时候往往象洗脸似的来回打圈揉搓,这是最损坏皮肤的做法,因此特别提醒读者卸妆时只能将卸妆液轻抹于脸部,使之与脸上的粉充分融合后,再用海绵或纸巾拭区。之后再用洗面奶洗脸。其它

  遮瑕膏和蜜粉也是很有用的粉妆用品。

  特别推荐:高丝遮瑕膏:修饰掉明显的局部瑕疵

  傲丽修护蜜粉:紫色使妆容可爱

  (干性或皱纹多的人最好不使用蜜粉,这样会使皱纹更加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粉底VS海绵的亲密关系 (2002/12/23 11:43)
粉底—将美丽进行到底 (2002/12/16 11:09)
不同的肤质如何选粉底 (2002/12/09 10:15)
巧用粉底点娇颜(图) (2002/04/02 10:57)
打个干净的粉底(图) (2002/02/06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