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日2月14情人节 你打算怎么过?(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09:33 北京娱乐信报

  新浪上发送率第二的贺卡《小猪想你》

  一个同事高喊,我都30了,还没正经过过情人节呢?和谁过啊?另外一个,男友远在大洋彼岸。还有一个,温馨地和肚子里的孩子以及老公一起过。不管怎么过,过不过,不管怎么抱怨找不着人可爱、可过节,总之——

  网络虚拟社区:偷偷爱你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身处网络时代的情人,怎么在网络中享受这个节日呢?新浪、搜狐、网易三大门户网站为网友提供了哪些情人节活动呢?

  短信——

  如果不能来到他身边,如果没勇气当面说出爱的语言,那短信是最好的表达。各个网站都有自己的独家策划。

  新浪:玩抢注的把戏

  新浪以情人节爱意玫瑰和心意卡诱使大家注册新浪“爱情快递”和讯龙移动“飞常男女”用户。

  每个城市50名成功注册的幸运者将获得2月14日新浪爱情快递使者送出的情人节爱意玫瑰和心意卡。每个城市200名成功注册的幸运者将获得新浪服务器发出的“今夜,我为情狂”2003新浪情人夜的入场短信邀请。

  搜狐:“爱情的2003种表达方式”

  搜狐提供包括爱情短信、爱情铃声、语音传情、浪漫情书和爱情图片等五花八门,让网友通过手机轻松示爱。

  贺卡——

  纸卡是元旦、春节大家流行的贺岁方式。而能动起来的网上贺卡显然具轻松佻达的现代气息。三大门户网站准备了大量的FLASH和静态图片的贺卡供网友选择。

  新浪:水晶之恋卡制作水平较高,画面流畅,故事感人,其中一个名为“缘分”的贺卡点击发送率已达20多万次。

  相对来说,搜狐的贺卡抽象,情谊浓浓。而网易的贺卡更加卡通,形象简单朴实。

  商务——

  情人节的礼物不能少,鲜花和各种礼品在网上都可以买到。

  新浪:鲜花的花款减半,并且有许多绒玩具和精美玻璃饰品在打折。

  网易:为网友奉献出空前超值的“爱的诉说”,由18支红玫瑰和满天星组成。红玫瑰代表的是爱情;漫天星代表爱情的话语;18吉祥数字是情人节的美好时光,而且全国限量发售,只有200个。

  特别——

  新浪:“今夜,我为情狂”

  新浪计划让北京、广州、上海、台湾、香港两岸五地华人一起共度浪漫佳节成为现实。此次大型集体交友活动将于情人节当天在北京凯莱大酒店以及上海、杭州、广州、南京、济南五个城市的指点地点举行。

  搜狐:“今夜无人入睡”

  14日晚,贡院圣士大酒楼,搜狐举办交友活动。

  活动由北京浮克音乐旗下歌手郭乔伊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夏天主持,包括游戏、抽奖、舞会、酒会等内容。会员当天可通过多种游戏与新朋友接触,并在游戏中尽情展示自己的魅力,还可以在自由交流时间,邀请你钟情的她(他)跳上一曲。

  参加活动的所有男性网友都将获得玫瑰花一支。幸运网友还有机会获得2003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门票。

  网易:14日晚的华彬国际大厦,举办“谈情说@”网易情人节疯狂派对活动,届时将邀请艺人陈琳、杨坤、中国辣妹组合与网友见面。

  窥视——

  新浪:有奖情侣真人秀“属于我的爱情故事”

  所谓的“有奖情侣真人秀”,是新浪继2002年新浪网梦幻情侣大评选成功的推出,再次推出2003年度最佳情侣评选。要求报名双方为正在热恋中的情侣或夫妻,年龄不限。评选活动将通过参加情侣的情侣资料、生活合影照片以及两个人相恋过程中最难忘故事评选出2003年度最佳情侣。

  禁忌——

  新浪:爱情有奖大调查

  针对上海、台湾、香港25-43岁间的中青年网友,进行两岸三地爱情有奖大调查。问卷内容除一般爱情、婚姻的态度外,还有许多挑战道德与传统的禁忌话题。

  新浪文化频道继“中国性文化博物馆”后,推出大型调查:中国发生“性革命”了吗?网友被分为20世纪60年代出生、70年代出生和80年代出生三类进入调查,对婚前性行为、性高潮、自慰等敏感问题作出自己的判断。最重要的是,你还将看到其他人对这些问题的看法。网易:“情人节与穷人无关?”讨论

  正方认为,情人节近年正逐渐成为“男士荷包重创日”。个别多情而囊中羞涩的情侣一旦缺乏沉稳的心态,会不会不顾客观实际打肿脸充胖子硬当“皇帝”。如此一掷“万”金的高消费有无暴利,是否有价格欺诈行为?是否践踏了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对社会风气是否具有不容忽视的腐蚀性和破坏性?总之,对这类天价消费反应冷漠或者叫好都是社会病态的外在表现。反方认为,相爱的未婚男女想过“情人节”,理直气壮,并且绞尽脑汁地算计着这一天;在婚外相爱的男女想过“情人节”,偷偷摸摸地策划,偷偷摸摸地快乐;“同志”们想过“情人节”,这是进一步争取合法化的好时机,一定要搞得轰轰烈烈,惊世骇俗……

  调查情人节你打算怎么过

  在学校的时候,有一次写作课老师在黑板上写“……红得像……”“……白得像……”让大家造句,结果一百多中文系的才子才女们造了超过一百九十句的诸如“小孩的脸红得像苹果”或者“苹果红得像小孩的脸”或者“纸白得像雪”或者“雪白得像纸”之类的句子。当我走在大街上傻呵呵地问每一个遇见的人打算怎样过情人节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那天的课堂上。

  2月13日我的任务是随机采访N个人,问他们打算怎么过情人节,写到这里我有点受不了,因为这句话在被我重复了无数次之后我的胃对它有一点生理反应。不过早上我还是很高兴的,以前看过那个很著名的DV,叫做《你觉得北京的风大吗》,有个可爱的愣愣男人神经病似的在大街上逮人就问,你觉得北京的风大吗?我向他学习。

  我遇见的第一个人是

  我们的电梯工,她听了我的问题只是笑笑,把脸扭到另一边去了。

  然后我上了一辆

出租车

  司机师傅倒是很高兴回答我的问题:“我打算送她一束玫瑰还有巧克力……我结婚二十多年了……对,以前没送过……等一下,你说情人节是哪天?”

  中午我去采访一位画家,在他家里我忍住了没敢问,他是个艺术家,我怕他看穿我恶俗的本质。

  下午路过文学馆顺便去看沈从文百年展览

  拖地工人说我不知道有这个节;坐在那里看书的一对略带歉意地说“我们不是……”;一个穿灰毛衣的男孩说我得先找个女朋友;一个女孩说对不起我是初中生;最后我鼓起勇气走向一对看上去非常有夫妻相的男女。那位女士笑着说:“他是我弟弟。”

  终于熬到晚上,去簋街吃

水煮鱼,服务生说你应该去三里屯问问。灯红酒绿的街头,我的精神和肉体都累得不行,本来就不厚的脸皮快要磨出血泡来了,可是已经成了习惯,只要一张嘴,那句话就像口水一样流了出来:“请问你打算怎么过情人节?”

  “我收到一个短信,说情人节接吻两分钟然后拉手走一个小时可以获得好运。”

  “我想买一件衣服送给他。”

  “我和好朋友以及好朋友的女朋友一起吃饭。”

  “我自己看点书吧,我是日本人,在中国认识的人很少。”

  “我希望他别再送我月季了。”

  “我想带她去吃烤肉,然后送她一个玫瑰胸针。”

  “你是做市场调查的吗?”

  “那是女孩子的节日吧,我在

留学的时候,到情人节就有女孩子送花送巧克力,我没送过别人。”

  “我想和他一起吃面条。”

  “我们酒吧会有礼物送给客人,也就是爆米花红酒什么的……你说我自己?我上班啊……”

  “我想跟我女朋友在家……”

  “给认识的不认识的女孩送点花。”

  “我给他送钟。”

  一个留朋克头的歌手摆弄着一对鼓槌,乜斜着眼睛看着我说:“情人节啊,我想找个人跟我……”我保持微笑,落荒而逃。

  从三里屯出来,我一个人走在使馆区的大马路上,打心眼里讨厌自己,觉得干了一天的蠢事,问了人家这么多无聊的问题,自己也觉得无聊。忽然,一个正在站岗的武警战士叫住了我,吓了一跳。怎么了?我战战兢兢地想,不是我走到不该来的地方了吧。他看着我,一字一顿地问,你能告诉我,今天为什么这么多人拿着花吗?我满腹狐疑,愣住了,然后不禁大笑起来,我问了一天的傻问题,不知道临了居然还有人问我更傻的问题,真是——幸福啊。

  回到我的窝,沏了一杯茶,关上灯,拿起电话,想了想还是拨了那个电话,听着拨号音心里紧张得要命。

  “你好,我正在做一个关于情人节的选题……请问,你打算怎么过情人节?”

  人有的时候喜欢兜圈子,这个问题我问了46个人,现在,终于问到了我真正想要问的那一个……潘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彩信当先锋 网站集体冲向“情人节” (2003/02/14 08:18)
福州情侣过浪漫情人节 “海底”献玫瑰(组图) (2003/02/14 02:44)
图文:情人节提醒情侣们 台北树起9米高保险套 (2003/02/13 19:53)
情人节送什么?看看Sunkey变色显示迷你MP3(图) (2003/02/13 19:52)
指尖上的情人节 怎么选择你的恋人手机(图) (2003/02/13 19:24)
图文:情人节将至 香港商家营造温馨购物环境 (2003/02/13 19:20)
爱你就套住你 情人节珠宝店促销赠安全套(图) (2003/02/13 19: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