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春日里做个彩妆丽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09:45 深圳晚报

  色彩篇

  粉红色、珊瑚色和桃色等柔和、可爱的色彩将风行。表现健康的高光色也留有很大自由发挥的空间。

  为了体现自然靓丽的面容,古铜色的健康肤色晕染也广为流行。突出强调的眼妆和黑色、紫罗兰色、金色的应用还将继续。烟薰眼和无妆唇色亦将掀起热潮,这从T型台上模特的妆容上可以管中窥豹。

  几个月来,随着人们对氖

化妆品在美容界搅起波澜的议论,流行艺术色调开始对妆色产生巨大的影响。用红、黄、粉色块勾画的点妆出现在一些著名品牌的代言模特脸上。孔雀蓝眼妆和白日闪亮的粉红唇妆也开始展现。

  风格篇

  淡抹甜心型

  采用粉底彻底遮盖雀斑的无斑痕底部化妆绝对是今季的主流,让肌肤的质感清爽透明。自然的精神,靠大自然的色彩来描述:如晨雾般的绿色,天空般的蔚蓝,充分地演绎朦胧自然的眼妆效果;而腮红,强调表现宛如黎明渲染的雾样般的自然色调;通透轻柔带有细致珍珠光泽的唇妆,将今季甜心的妆容锁定。

  

性感艳丽型

  时尚网站Reflect.com的美容编辑安德森(Andersen)很好地总结了当今的化妆潮流:“我们多年来一直忙着玩色彩,现在开始更多关注技巧,比如着力塑造脸部突兀的棱角等等。”形状上力求最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如刀片尖猫眼、轮廓夸张的双颊),收尾的点睛之笔则尽量多样化(如冰铜、亮彩),与新潮的前卫妆完美结合,别有一番打动人心的韵味。

  成熟妩媚型

  爱美的女人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色系,随意选择各种质地的口红、眼影和胭脂,不同的质地将妆颜效果演绎得很立体。女人的成熟和妩媚在大胆的尝试中抒发得淋漓尽致。(文/彭广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宴会及上班的彩妆配搭 (2003/01/24 10:01)
新年夜推荐彩妆搭配 (2003/01/20 10:18)
红掌扮“彩妆” (2003/01/15 16:33)
紫红彩妆蛊惑秋冬 (2003/01/15 11:59)
光彩来自15种彩妆 (2003/01/15 11: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