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论吃:咸香脆美的锅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13:1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上海白吃

  一直想说说锅贴,可别说我土,俺本是一土人,没啥世面,总挑些小吃来磨牙。小时候总以为锅贴是用吃不完的饺子放在锅内煎成的,就像油煎馄饨,后来才知道锅贴与饺子,本是两码事。

  理论上讲小笼、生煎和锅贴都有相同之处,比如用的馅差不多,比如咬开后都有一口美美的汤水出来,让人流口水。但如果让我选的话还是锅贴,自觉小笼没有那个焦底就缺了什么,而生煎如果手艺不好,就会成为厚底小馒头,还是锅贴最好,薄皮,底脆,汤水美。之所以有如此评价,源出于我上班后吃的那家锅贴店。店是在河南路上,靠近南京东路(有个地铁二号线出口)。整个店面不大,环境和一般卖生煎的大众小吃店差多。生意一直很好,特别到了临近吃饭时更是要排队等锅贴出炉。

  刚出炉的锅贴像学生一样整齐地坐在盘子里面。皮很薄,轻轻咬一口便有一股汁水涌出,顿时满嘴流鲜,其实它的馅也没有什么特别只是普普通通的肉糜。另外如果能加上一点饺子醋更是美味了。这里的东西也很价廉物美,来他二两,再加一碗牛肉粉丝汤,一顿饭就成了。那个时候公司就在附近,隔三差五就去光顾,有时还要给同事们带,但是我以为冷了味道就差很多。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品味烹饪王国的味道 (2003/02/11 10:56)
食神眼:无锡小排骨和麻辣鸡脖子 (2003/02/11 10:27)
食神眼:鲜嫩甜美的三角豆腐饺 (2003/02/10 10:28)
食神眼:幸福的虾仁馄饨 (2003/02/10 10:08)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