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最爱那口面皮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13: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亮亮的眼睛

  在我们陕西的众多小吃中,大多数人爱吃的就要数面皮了。它的滋味酸辣筋香,又能消油腻,真是百吃不厌。

  无论走在陕西哪个城市的街头,都能看到卖面皮的摊点,号称岐山面皮,擀面皮。价钱很便宜,一碗只要一元五角。蒸面皮软,擀面皮硬,却有嚼头,就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口感了。坐到摊位上,你可以说一声,来份面皮,要蒸的,辣子蒜都要。麻利的摊主便会抓一份放在一个专用的瓢里,放进各种调料水,各种配料,再捏一小撮面皮蘸饱辣椒油,搅拌均匀倒入碗里端来。只看那红油油的颜色,闻闻那股酸香,你的口水便要流下来。忍不住吃一大口,啊,味道真是爽极了。如果再就一个肉夹馍,那一天嘴里都是香的。

  说来奇怪,那些大超市,大饭店里卖的面皮,味道却远远比不上小摊上卖的。我也曾尝试做过面皮调来吃,味道终是不行。据说调料很重要。醋要那种黄黄的米醋,酱油,盐,蒜泥,麻酱都要和上水,化开。辣子油的做法就更不知道了,自己做的没有那么红,那么香。配料很简单,就是面筋,绿豆芽,夏天是黄瓜丝,吃起来也很爽口。

  一种便宜简单的小吃,却是我的最爱。过年期间,吃了太多的大鱼大肉,我专门上街去买面皮吃,发现每家卖面皮的生意都很红火。看来,美味,无论贵贱,都是受欢迎的。你也来尝尝我们陕西的面皮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品味烹饪王国的味道 (2003/02/11 10:56)
食神眼:无锡小排骨和麻辣鸡脖子 (2003/02/11 10:27)
食神眼:鲜嫩甜美的三角豆腐饺 (2003/02/10 10:28)
食神眼:幸福的虾仁馄饨 (2003/02/10 10:08)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