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迷巧克力 打造两个人的浪漫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11:1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下厨

  自己动手作一份果仁巧克力当作情人节的礼物,一定比买的更让他感动。

  果仁巧克力truffles

  材料:

  半斤bittersweet巧克力,切碎

  ?杯奶油(whipping cream,液体的)

  1茶勺速溶咖啡

  1.5杯碎果仁

  3到4大勺可可粉

  做法:

  巧克力装在一个碗里,碗放在热水上,用橡皮刀搅拌巧克力,使其均匀的融化。另用一个锅在中火上煮开奶油,加入速溶咖啡,待融化后把奶油倒入融化的巧克力里,再加入果仁,搅拌均匀。把这个巧克力,奶油,果仁的混合物放在一个方或长方型的考盘里,摊平。放入冰箱三至四小时。取出,用刀划成小方块,大概一寸见方,用手沾可可粉把小方块揉成球,放回冰箱冷冻室冻两小时,这就是truffles的芯。这时你可以:

  1.把truffles的芯放在可可粉里打个滚,使其沾满可可粉,就成了可可粉truffles;

  2.融化1磅巧克力,把truffle芯放入融化的巧克力浆里,用叉子捞出来,抖掉多余的巧克力,放在parchment paper上,在

冰箱放置约半个小时,你就得到了巧克力truffles;

  3.用融化的巧克力做模子,(你需要去买模子,塑料的或不锈钢的都有卖的),把truffle芯放入模子,上面再盖一层融化的巧克力。

  做好的巧克力密封放冰箱可保存一个月,如果放冷冻室可保存约两个月。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鲜嫩甜美的三角豆腐饺 (2003/02/10 10:28)
食神眼:幸福的虾仁馄饨 (2003/02/10 10:08)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食神论吃:鼎鼎香VS东来顺 (2003/02/08 10:46)
食神眼:在爨底下村吃年饭 (2003/02/08 10:36)
食神眼:香甜糯软的牛街年糕 (2003/02/08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