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无锡小排骨和麻辣鸡脖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10: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史酷比皮皮

  很久以前就在城乡后面的五指山中的其中一个上班,所以对城乡熟的象自己的家,又有同学在城乡上班,所以连城乡的五脏六腹都摸的门清。

  那时城乡二楼货场后面有个员工食堂,但是是给员工们吃小炒的地方,每个星期四卖无锡小排骨和麻辣鸡脖子,有一次同学带了一点给我分给同事们,从此每个星期四我们都要去买。因为数量有限一次只一盘子排骨和鸡脖子,而我们的吃饭时间是12点城乡是11点,可为了能吃到美食我们办公室总是先委派一个得力干将先去排队,由于大家都爱吃你要二斤我要三斤,派去的人就差不多把那些东东包圆了,所以人家后面的也不干,于是我们就想招让我们那里的一个小伙子去打通关系,因为卖东西的是个大姐,别说就是管事每次都给我们留出来。

  星期四是我们最快乐的时间,不到12点大家开始拼桌再去买一些凉的饮料和啤酒,等到俺们那个小伙子把七八袋东东拎回来的时候,大家已经两眼冒绿光了。

  先挑出一根最大的脖子那可都是去了皮只剩肉,煮的浑身黝黑还挂着一两棵花椒,一口咬上去立马脱骨一股麻辣味直冲口腔,接着嚼肉略带些甜然后撮完肉后再吸一下里面的骨髓,就着辣劲再带着一股甜味喝一口冰酸梅汤爽到家了,这时办公室已经基本没说话声了,就是吧几吧几吧达嘴声和吸溜吸溜吸骨髓声,吃的两只手油光瓦亮满室生辉,中间再来一小块小排骨去去辣神仙般的日子,吃到最后人人油光满面喝啤酒的红光满面,这时渐渐的会感到力不从心,那个舌头开始痛吸骨髓吸的,然后几天之内大家说话含糊,刚好了不久新一轮的战争又要开始了。

  无锡排骨在我们办公室远不如鸡脖受欢迎,我因为有半个南方人的血统所以酷喜欢,一般买上二斤晚上全家人吃,那排骨是真正的小排,拿上一块会带着粘汁,入口甜里带着一点酱香味,外焦里嫩就上一口热的米饭也能幸福死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鲜嫩甜美的三角豆腐饺 (2003/02/10 10:28)
食神眼:幸福的虾仁馄饨 (2003/02/10 10:08)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食神论吃:鼎鼎香VS东来顺 (2003/02/08 10:46)
食神眼:在爨底下村吃年饭 (2003/02/08 10:36)
食神眼:香甜糯软的牛街年糕 (2003/02/08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