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我的陕西凉皮情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家乡情节

  离开家乡陕西已经整3年了,对于家乡的小吃,唯一不能忘却的是陕西凉皮。在北京也寻找过很多有凉皮的餐厅和小吃摊,可是一直找不到那种陕西凉皮的感觉。

  我老公因为父母曾经在陕西汉中插队,所以吃陕西凉皮到11岁才返回北京。我们一起寻找拥有陕西味道的凉皮,终于在洋桥市场找到一家陕西汉中女做的凉皮,但是入乡随俗使得凉皮已经失去了应有的味道,尽管如此,我们总还可以每周前去解馋。直到汉中女回了家乡,吃凉皮成了我们的一种奢望。我怀孕了,前三个月总是吃不下饭,唯一想吃的就是家乡的凉皮和哨子面,哨子面我自己还能做,唯有凉皮让我无法割舍。好多次,我因为想吃凉皮都偷偷得掉眼泪,在网上和在陕西工作的老同学聊天,一说的凉皮,再加上她对凉皮的形容,我终于哭了,我要吃凉皮!那天的晚上,我几乎失眠了,满脑子都是自己在家乡吃过的各种凉皮:米皮、擀面皮、粉皮、面皮、老面皮......

  老公看我馋凉皮流了泪,心疼不已,到处打听哪里有好味道的凉皮。终于找到双安商场对面的街道上有一家陕西餐厅,有哨子面、肉夹馍、凉皮,都是陕西小吃,可惜餐厅的凉皮已经在中午之前卖完了,再一次流泪。为了吃到凉皮,我们找遍了北京我们所知道的各个角落,最终令我们失望。因为行动不便,春节我们没有回陕西父母家,我实在无法拒绝凉皮的魅力,春节前我央求爸爸妈妈在家乡各我订做两个蒸凉皮的锣锣,然后买了直径34工分的大锅,就等春节后锣锣拿到手就可以按照妈妈以前教我的方法蒸凉皮了。

  说到凉皮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咽口水,曾经吃过的凉皮就浮现在眼前,对于家乡的凉皮,我永远都无法忘情。

  北京的那家陕西小吃店的大概方向:双安商场对面,

麦当劳旁边的街道一直往里走,过了邮局,再往前的左手有一家门口放置着黑色秦俑的餐厅就是。不知道在北京的陕西朋友中还有哪位在北京寻觅到了味道更纯正的凉皮,一定要告诉我一声,我现在这里谢谢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食神论吃:鼎鼎香VS东来顺 (2003/02/08 10:46)
食神眼:在爨底下村吃年饭 (2003/02/08 10:36)
食神眼:香甜糯软的牛街年糕 (2003/02/08 10:29)
食神论吃:我心爱的意大利面 (2003/01/29 10:28)
食神眼:新春美食龙虎斗 (2003/01/28 13: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