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幸福的虾仁馄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10: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萨巴蒂娜

  在上海我吃到了很多虾仁,羼杂在各色正餐小食里。且容俺娓娓道来:

  虾仁两面黄:这是坐在王氏蟹粉小笼包子店里,我和菜农以及路子三个热爱炸食的山东人一起吃的两面黄酷似把一团面条盘成一个好看的样子,上面再浇上各色浇头,那回吃的就有虾仁做的浇头。他们两个主要是吃面条,我主要吃虾仁。虾仁很嫩,很新鲜,保留原来的味道,和面条一起吃,一个鲜嫩,一个酥脆,十分好吃。后来我们意犹未尽,小皮说再给我们买一客肉丝两面黄,我们也就假装不客气了,不过那不属于虾仁的范畴,我就不描写了。

  虾仁馄饨:在上海吃到的很多馄饨都超出我的想象,因为硕大,皮子薄,汤好喝。某个在上海的夜晚,正好cherry来看我,那个时候肚肚饿了,按照刁钻成性的萨巴的要求,他便请我去吃馄饨。我们没有打车,而是沿着徐家汇的小街道随意行走,走的时候,适逢春节,看见上海很多人家在放焰火,我只是不忍心看。烟火在我心里有一个情节,我看过最好的烟花,于是任何烟花在我眼里都不过是曾经沧海。后来看见一家连锁的馄饨店,于是便进去了。我站在柜台前,豪气干云的说:来就来了,北京人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于是要了最贵的蛋黄虾仁馄饨,12元,他要了双菇馄饨,5元钱。后来证明还是双菇馄饨最好吃,蛋黄虾仁馄饨里面,硕大的一团,一半是咸蛋黄,一半是大虾仁,可能好吃的东西都汇集在一起,反而没有那平淡的双菇馄饨好吃。其实一个人吃一碗馄饨就够了,因为大大的十个馄饨(每个都比大饺子还大),足够一个饭量大的人慢吞吞吃半个小时,不会饱的,因为会撑。上海帅哥够温柔咧,见我喜欢吃双菇馄饨,于是又给我要了一碗,三个象小缸一样的馄饨碗摆在我们面前,我暗暗幸福的叹了一口气。

  虾仁蛋黄豆腐:这个菜上来的时候,我忍不住叫了一声精彩。虾仁和蛋黄都是我爱吃的物事,惟独豆腐我不爱吃。可是那是那家人气鼎盛的沪菜餐馆里面,唯一可以叫的带蛋黄的菜了。灿烂的蛋黄裹着每一块雪白粉嫩的豆腐,粉红娇媚的虾仁若有若无点缀其中,色相着实诱人。虾仁和蛋黄,就如在豆腐一样无味的生活里面的小点缀,稀少,可是绝对不可或缺,不然生活该是多么无味。那个菜,是我点的一桌上海菜里面唯一吃光的菜。别的菜分别是:响油鳝背,西湖千层肉,百叶结炖汤,醪糟汤圆,还有一个忘了。

  水晶虾仁:这个菜我没有吃到,只是神往的路过一个馆子的时候见到了这个菜名,书写在一面硕大的彩招上,迎风舞动,撩拨人的味蕾。就如一个红牌阿姑,我见到了她的招牌,可是却未能见其真容。据说这个菜不但好看,而且好吃,甜美的东东裹着大大的虾仁,昂贵,可遇不可求。

  就是这么多虾仁了,还有很多虾仁做的好吃的,不过我只能取一瓢饮饮,留着下次去那里吃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食神论吃:鼎鼎香VS东来顺 (2003/02/08 10:46)
食神眼:在爨底下村吃年饭 (2003/02/08 10:36)
食神眼:香甜糯软的牛街年糕 (2003/02/08 10:29)
食神论吃:我心爱的意大利面 (2003/01/29 10:28)
食神眼:新春美食龙虎斗 (2003/01/28 13: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