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我和面包有个约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px12

  我对面包的感觉一向一般般,小时候人家老惦记那个果仁儿面包和葡萄干面包,我总是没有什么想法。这些年,就对两种面包情有独钟,一种是家乐福那种大菠萝面包,初次跟大菠萝面包晤面在国展家乐福,也不知怎么回事,就觉得他比别的都贵一定有点什么名堂于是买了一个。一吃之下,里面的馅真是很不错,而且分量很多。自此就爱上这一口。那时候,全北京就这一个家乐福,于是我住积水潭就不辞劳苦骑车来买,我住很南边就找机会找借口座车或开车来买。后来家乐福生意越做越大,分店开得好几个,而大菠萝面包里的填充物日渐稀少,经常狠狠咬两大口也不见馅儿,于是不再惦记。(后来工体店刚开张时我也去买过,毕竟是刚开张还未树什么口碑,也没那么明目张胆的偷工减料。但是一年以后就差了一些,很让我感慨了一番。)

  另一种就是那那都有的肉松面包。最开始吃这个面包是在金凤城,现在北京满世界都是金凤呈祥,我说的不是那个,就是当初比较有名的金凤城。后来我跟老公初次见面也是去金凤城吃的东西,老公问我吃东西没有,我那时并不知道他以后就是我家的饭票而当时并不熟悉,俺妈妈从小教育我好姑娘不花男孩子的钱,于是假惺惺地说:我吃过了。那个死心眼的人就信以为真,给我叫了一杯饮料就完了,而他自己,吃着我给他推荐的肉松面包还有另外一个什么品种。我就在他的面前受刺激,看着面包里面的油流了出来,将外面的肉松侵湿了,颜色变得更加令人有食欲,痛不欲生想像着咬它一口那种又甜又咸美仑美奂的滋味。成家后我老教训他,你说你为什么不假装客气给我买个肉松面包让我随便吃吃。老公就笑话我的虚伪。

  吃过街上和大商场里面包房比较高级的肉松面包,也吃过超市里自己烤制的稍微粗糙一点的肉松面包,我对爱吃的东西并不挑剔,认为面包房里的的确好吃一些,超市里的也还说的过去,虽然超市里料少一些,但价格也便宜一办,按

性价比就不算偷工减料。于是我有了一个错觉,就是那里的肉松面包都好吃,直到昨天。

  昨天晚上路过一个小超市,进去随便转转,居然发现了惊喜,一推肉松面包,一般说来,这种小超市是不会有这种面包的。我虽然觉得这种地方进的面包味道大多不敢恭维,但鉴于往日的印象毫不犹疑买了两个(唉,我应该先买一个尝尝的),出了超市大门,寒风中就咬了一大口。咦,怎么是这个味道。我仔细琢磨了琢磨,那个油和肉松的味道还是可以忍受的,不能忍受的是那个面包坯子,颜色黄而且粗,也并不松软。原来肉松面包要好吃不但但靠那个油,那个酱,那个肉松,更主要的是面包坯子。

  我专门问过面包房里的师傅那个是什么油,人家说是沙拉油,而且经过自己调制,我表达了想买一点的愿望,人家说没有卖的。可我总觉得全北京肉松面包里面的油的味道都差不太多,那么应该是有固定的调制方法,不知道那位吃侠知道调制方法。万望告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食神论吃:鼎鼎香VS东来顺 (2003/02/08 10:46)
食神眼:在爨底下村吃年饭 (2003/02/08 10:36)
食神眼:香甜糯软的牛街年糕 (2003/02/08 10:29)
食神论吃:我心爱的意大利面 (2003/01/29 10:28)
食神眼:新春美食龙虎斗 (2003/01/28 13: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