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的时候 亲手炮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14:2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爱不需要开口,只需要动手。

  拍拖的时候我们吃过太多的好东西,在情人节吃出新意、蜜意、爱意不容易?其实很简单,我们的答案是:自己动手DIY,糅进自己的浓浓爱意,做一份糕点或菜肴给深爱的情人,亲手喂给他(她),每一口都是无尽的爱。

  可以在他的书房里吃、可以在她的香闺里吃、可以就着烛光吃、也可以就着月光吃,这样的尽兴与浪漫是在餐厅里找不到的。今天,我们特意介绍了几款适合情人节自己在家制作给爱侣吃的菜肴和甜点,快快学习一下,在情人面前露一手,俘获他(她)的胃的同时也就俘获了他(她)的心。

  迷你心形

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砂糖250g,面粉200g,泡打粉10g。

  做法:1、将鸡蛋混合白砂糖打匀

  2、在糖蛋汁中加入少许面粉和泡打粉搅拌至均匀

  3、把配好的汁倒入心形的模具中,放入焗炉当中

  4、温度调至200摄氏度,蒸30分钟左右即可

  5、用奶油在上面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和文字,一个漂亮的蛋糕就做好了。

  最适合情侣:初沉溺在爱河中的情侣,心为对方的一举一动牵动,满眼看到的图案除了心形就是箭穿心形。心形蛋糕正应了心心相印的誓言,男生送给女生最显示知己般的体贴;女生送给男生则充满关怀蜜意。

  最浪漫吃法:红酒与心形蛋糕是绝配,鲜红的酒汁就像我们心里澎湃的爱的血液。建议男女各为对方做一个心形蛋糕,写上自己的名字,浸润一点红酒,让对方一口气吃下去,表示把你已经藏在了心里。然后再慢慢品红酒,让爱的血液燃烧起爱的激情。

  朱古力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砂糖250g,面粉200g,泡打粉10g,朱古力适量。

  做法:1、将鸡蛋混合白砂糖打匀

  2、在糖蛋汁中加入少许面粉和泡打粉搅拌至均匀

  3、再放入适量朱古力调匀,浓度因个人喜爱而定

  4、倒在模具里放入温度200摄氏度的焗炉当中,蒸30分钟左右即可

  最适合情侣:只有朱古力淳厚热烈的味道最像热恋中的情侣,单单想起那腻滑的口感,就像极了情人激情的热吻,让人头晕目眩、唇齿余香。男生送给女生表示浓得化不开的爱意;女生送给男生表示深深的眷恋之情。

  最浪漫吃法:巧克力配玫瑰花是人间至美的情怀,建议你送给情人巧克力蛋糕的时候,也送上一大束玫瑰吧,对着一束火红耀眼的玫瑰花互相喂对方吃蛋糕,此情此景终生难忘。

  椰汁棉花糕

  原料:椰汁500g,糖150g,琼脂20g。

  做法:1、将椰汁、糖混合烧开

  2、加入琼脂待其凝固

  3、切成想要的形状,并在上面用奶油加上自己喜欢的花纹

  最适合情侣:棉花糕绵甜柔软的口感最适合相爱已久,相濡以沫的情侣。男生送给女生表示让你依靠一辈子;女生送给男生表示用一世柔情缠住你。

  最浪漫吃法:棉花糕切成一小块一小块随身带着吃也不错,“老夫老妻”在

情人节的夜晚相拥去江边看月亮,慢慢往对方口中喂着棉花糕,幸福甜蜜就是这么随手可得的事。

  黑椒汁扒羊扒

  材料:七骨羊柳200g,放盐和黑椒粉腌制半小时

  黑椒汁:黑椒碎20g,蒜蓉5g,上汤100g,三花淡奶50g

  做法:1、羊扒用平底锅两面煎熟待用,生熟由自己决定,到餐厅可要求厨房加工至4、5、7成或全熟。

  2、蒜蓉、黑椒碎放入平底锅爆香

  3、放入上汤煮5分钟,放少许盐调味

  4、加入三花奶,令汁达到爽滑的效果。

  最适合情侣:黑椒爽辣的味道最适合爱得简单干脆的情侣,羊肉的嫩滑仿如灵犀相通的美妙。男生做给女生吃宜煎至全熟,表达爱如火般热烈;女生做给男生吃宜煎至5成熟,表达像羊羔般的温顺。

  纽西兰西冷扒

  材料:西冷扒200g,放盐和黑椒粉腌制半小时

  杂菌汁:冬菇1两,草菇1两,蒜蓉5g,上汤100g,三花淡奶50g

  做法:1、西冷扒用平底锅两面煎熟待用,生熟由自己决定,到餐厅可要求厨房加工至4、5、7成或全熟。

  2、蒜蓉起锅炒香冬菇、草菇

  3、放入上汤煮5分钟,放少许盐调味

  4、加入三花奶,令汁达到爽滑的效果。

  最适合情侣:杂菌汁的口感丰富的味道适合经历过情感波折的情侣,可以让他们回味起爱情路上走过的苦辣酸甜。男生做给女生吃宜煎至7成熟,表示风风雨雨保护你;女生做给男生吃宜煎至9成熟,表示你是我安心的港湾。

  石斑提子汁

  材料:石斑肉200g,用适量柠檬汁和盐腌制半小时

  提子汁:三花淡奶50g,鲜提子25g。

  做法:1、把腌制好的石斑或蒸或煎至自己喜欢的熟度

  2、三花奶用锅煮至滚起,最后加入新鲜提子调味

  最适合情侣:提子汁清新感人的味道适合分手后重归与好的情侣,好像开始一份新的恋情般的惊喜,但其实已经在爱的路上走了很远,更为难能可贵。男生做给女生吃宜用蒸,表示你才是我真心所爱;女生做给男生吃宜用煎,表示历尽艰辛跟定你。(文/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过桥米线和气锅鸡 (2003/02/09 09:58)
食神眼:在爨底下村吃年饭 (2003/02/08 10:36)
食神眼:香甜糯软的牛街年糕 (2003/02/08 10:29)
食神眼:新春美食龙虎斗 (2003/01/28 13:02)
食神眼:在日本排队吃拉面 (2003/01/27 10:17)
食神眼:明明白白你的香 (2003/01/24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