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粉刺可以这样防(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09:24 健康时报

  1.右脸颊上的粉刺是由于朝右睡觉的缘故。所以,应该保持枕套和床单的清洁。

  2.便秘是粉刺产生的原因之一,这一点已成为常识。而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则能有效地清除便秘。

  3.酒精、香辣的调味品(如胡椒、姜等)是皮肤健康的大敌。它们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皮脂的分泌,从而加重粉刺。

  4.从晚上十点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是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最旺盛的阶段,应当严格遵守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十二点前必须上床睡觉。

  5.挂在额头和紧贴脸颊的发梢会刺激那些部位的皮肤,从而加重粉刺,应避免梳这种发型。

  6.即使长了粉刺,也绝对不能用手挤压。因为这会带来一个严重的后果,即脸上会留下指甲抠挖的痕迹。

  7.20岁以后长粉刺的另一个原因是心理压抑。所以应该在节假日里参加体育活动,保持汗腺的畅通,愉快地生活。(文/王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皮肤长出粉刺或痤疮是螨虫的原因? (2002/02/22 19:02)
脸有粉刺被歌王拒吻 库尔尼科娃拍MTV气得大哭 (2002/01/14 11:35)
皮肤长粉刺,象是起“鸡皮疙瘩”? (2001/12/31 15:33)
白头粉刺现在都变成红疙瘩了,是过敏吗? (2001/10/09 13: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