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对方便面的无尽相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10: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我大学钻研四年终于得出一伟大结论:我没长高得罪魁祸首就是方便面,尽管如此并不能阻止我对方便面的热爱。从我四岁第一次吃到方便面起我就拜倒在他的大波浪下,从此每天要吃一到两包方便面一直到大学毕业。

  记忆中,第一次吃的方便面好象是绿色的包装袋,辣酱的料包,当时因为比较少比较贵,还是掺着挂面吃的,不过因为买方便面不用粮票,着实让老爸亢奋了一把。后来品种渐渐多了,什么干吃面海鲜面鲜辣面,难忘的是每天下自习后,爸爸端上的那一大海碗放着荷包蛋火腿的京花方便面。

  刚入大学,尚未军训,先勘察到方便面的批发市场,因了自己爱吃,也因了方便面众多的拥趸,遂囤积了许多,在宿舍开始了最初的方便面经销生涯,当然从此也为宿舍的围方便面锅夜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常有楼上楼下的jjmm来买方便面,顺路就在我们宿舍的电炉子上煮了,因为限电,只能用500瓦的炉子,常常煮上面去洗漱,钻进被窝聊半天了,方便面的香气才慢慢溢出,那时都是下午4点就吃完晚饭,等到上床早饿得前心后心紧密团结了,红烧牛肉面的香气门缝儿里溜出来,无处不在,勾得满楼道的人都跑过来买面,着实让我小赚一笔,由此更新了宿舍的煮面设备,配置了气炉。夏天跳完舞回来无所事事几个人,捐面的捐面捐肠的捐肠,再偷偷从出去甜蜜蜜的同学箱子里掏俩

西红柿,支了锅煮了面,漫不经心一边聊天一边削西红柿下去,被楼下此起彼伏深情的呼唤弄到不耐,顺手一个削剩的西红柿扔下,激起叫骂一片,忍了笑,又一个西红柿核下去,顿时下面偃旗息鼓,得意地搅和着一锅酸辣浓香的面汤,三五个大勺伸过来转眼残羹也无…就这样在酽汤炖面里走过大学最后的快乐时光。

  到了上海,因为不再是一个人,每天不得不精打细算着三菜一汤,方便面离我越来越远,偶尔听到友人无奈抱怨“又要吃方便面”便激起一阵怀念之情。难得老公有事,兴头头回家要美美吃顿方便面,火小小的开着,一包酸辣面丢进去,再切两个西红柿,二十分钟,一锅烂烂稠稠的美面正要好好享用,电话来,告知出来吃饭,百般推辞无果,恋恋辞别方便面…愈发的馋了,馋到一饿就想到方便面,终于过年了,大年初一唯一的愿望就是穿着睡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着

大话西游喷香地吃上一锅炖的烂烂的方便面,加点醋再来勺辣椒。

  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幸甚至哉,文以咏志,哈哈!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新春美食龙虎斗 (2003/01/28 13:02)
食神眼:除旧迎新年夜饭 (2003/01/28 12:43)
食神眼:今年过年怎么吃? (2003/01/27 11:22)
食神眼:在日本排队吃拉面 (2003/01/27 10:17)
食神眼:桂林小吃看通透 (2003/01/24 10:46)
食神眼:糯香清甜的藕圆 (2003/01/23 10:15)
食神眼:最爱蟹黄小笼包 (2003/01/22 12: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