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云南美食园 最爱鸡汤米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10: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这美食园要不是常常有人说起,我想通常情况我是不会进去的,不知道的看招牌还以为是个什么破烂去处,里面黑灯瞎火,有两个人冷冷清清吃米线,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姐热情迎上来,因为生意清淡缘故,从茶到米线详细讲解着,茶是云南特产—糯米香茶,没有糯米味儿,倒有一股淡淡的枣香。米线从十元到二十元不等,记得淡云出岫好象说过20元的送气锅鸡,遂点20元米线。饶有兴趣向小姐打探云南十八怪什么牛奶片片吃,小姐笑曰:乳饼啊!要煎的还是夹火腿的?很膻的哦。没关系,反正都没吃过,先来一份煎的。

  乳饼白色煎的有些金黄状似马赛克略大一些,两份蘸料,一份糖,一份椒盐,小姐说糖比较好吃,我到觉得椒盐不错,因为有点咸味的缘故,愈发显得乳饼奶香浓郁,乳饼的口感有点象凉了得cheese,香香的,奶奶的,小姐诧异地看着我们转瞬吃光一盘。

  远远看见服务员端着一群小碟子过来知道是我的米线来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鸡汤米线,鸡肉

金针菇豆苗鹌鹑蛋榨菜紫菜海参鱿鱼笋片蛋皮一股脑儿进去依然是一副波澜不惊得样子,略等片刻,估计烫得差不多了,开始搅拌,顺口吮了下筷子,喔哦,太鲜了,完全是老火鸡汤的浓鲜,米线是放在汤中煮过的,软软的,烫烫的,香香的,不象以前吃的是和配料一起下锅的那种,没敢放辣椒放醋,生怕湮没了这鲜味,吃到后来,渐渐冷了,浮在上面的鸡油就显得有些腻,不要紧,且放过米线,来点气锅鸡吧,鸡是正常的鸡,奇特的是他的器皿,一个小壶,中间一个象泉涌一样的喷嘴和下面连通,小姐在吃饭没好意思问怎么做的,估计是鸡放在小壶中蒸,通过喷嘴使蒸汽流通,蒸出来的鸡味道清淡,没有那层浮浮的鸡油,因为好玩,很想把那小壶顺走,逡巡半天没得着机会下手,只好郁闷走人了。

  云南

美食园:打铺桥有一家,徐家汇路有一家,电话不记得,反正就在吉盛伟邦旁边,乳饼18,米线10-20不等,两个人要一份足矣,菜色名字看上去没什么特色,总之让人没胃口,米线到是不错,可能因为软,吃完晚上没有胃疼,以前吃每每都得疼一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新春美食龙虎斗 (2003/01/28 13:02)
食神眼:除旧迎新年夜饭 (2003/01/28 12:43)
食神眼:今年过年怎么吃? (2003/01/27 11:22)
食神眼:在日本排队吃拉面 (2003/01/27 10:17)
食神眼:桂林小吃看通透 (2003/01/24 10:46)
食神眼:糯香清甜的藕圆 (2003/01/23 10:15)
食神眼:最爱蟹黄小笼包 (2003/01/22 12: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