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在光影中变幻美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10:17 深圳新闻网

  时尚界的传奇女子CocoChanel是个美学天才,历来对美都很苛求,尤其看重光线这一因素对美的致命影响。她曾特别强调了这样一个真理:光线可以让你变成美女,也可以让你变成丑女。而今天,我们有多少人注意到这点呢?如果能在各种场合利用好环境光源,就能够让自己凭空多美30%。那么,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应怎样运用光线来为美丽加分呢?

  白天约会尽量背光

  白天和朋友相约或会见客户时,若要给对方留下美丽印象,一定要提前早到,选择有利于己的背光位置。因为白天光线较强,若迎光而坐,明亮的光线从正面照来,会将你的毛孔照得一清二楚,瑕疵、斑点更是彰显无疑、无处遁形,即便有粉底掩盖,也无济于事,反而让人看出粉饰的痕迹和掩藏不住的细纹。相反,如果光线从背后照过来,能为你制造出氤氲的柔光效果,隐去脸上的瑕疵和粗大的毛孔。因此,肤质欠佳、缺乏自信的女性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晚宴切忌置身灯下

  以一副精心打造的完美妆容和一席霓裳华服出席宴会,千万别被高悬于头顶的水晶灯破坏了形象。一定要记住:即使你是女主角,也不要站在宴会厅的水晶灯正下方,从头顶垂直照下来的光线会在你脸上投下重重阴影,尤其是又长又翘的假睫毛投影在脸上,正好和横向生长的皱纹交织形成“阡陌”,让你老态横生、沧桑尽显,像个老女人,令美丽大打折扣。但也不要因此就远离光源,避于一隅,那样会使你黯然无光,仿佛被人忽略毫无亮色。最佳的选择是站在灯光下45度角处,这样光源正好打在额头上,令五官看起来更加清晰立体,令肌肤看起来细腻柔和有上佳质感,你也因此而魅力倍增,成为宴会上的迷人风景。

  避免正对身旁灯光

  如果碰到身旁有灯的情况,千万别任由灯光从正面映照过来,而应技巧性地把它挪至脸侧约45度角处,这样投射到脸上的光线才是最合适的,它可以让你的脸显瘦,五官轮廓更加清晰完美。而从正前方投下来的光会使你的脸色变得怪异可怖不真实,使精心打理出的妆面毁于光线。

  此外,还要记住一点,照相时,如果想让自己的脸蛋看起来更加迷人,选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左右的阳光,效果会最好。晚宴环境中的黄色灯光也是很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而不俗的化妆法(图) (2002/12/26 10:54)
如何选用减肥化妆品 (2002/12/16 09:41)
完美脸部化妆 (2002/12/04 10:34)
女性化妆十不宜 (2002/12/04 10:04)
“雀斑脸”的化妆大法 (2002/11/26 10: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