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最心爱的意大利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9日10:2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奇奇

  喜欢意面是贪其简单易做,做好之后主食和配菜就兼有了,味道变化又足够丰富,色彩搭配还很美观,再加上我比较贪食高热量的西式食物,所以意面做来做去,做出了乐趣。在这里与众位JJ分享,希望在吃的旗帜指引下与共享美味。

  首先,做意面最好是在双灶头的燃气灶上,因为需要在煮面的同时,烹制搭配面的菜肴。过程真是再简单不过,但其中也有些小小的窍门,我不敢吝啬,全盘献上,以供大家参考。

  煮面,用平底锅盛适量水在火上加热,待水沸腾时将面放入,记得要握住面的顶端立在锅子中央,然后松手,让面呈放射状散开(如果不是长面,而是各种通心粉,就不必放在锅子中央了,象撒鱼食一样倒进水里就行了),然后加适量盐,开始煮。煮的过程中注意,意面很容易沸锅的,要站在旁边观望。面煮到何时为合适呢?我从一位台湾

美食家处偷了一招:将一根面拎出锅子,抛向
天花
板,如果刚好黏住不掉落,软硬度就恰好了。那根抛向天花板的面稍候是会落下来的,所以不用担心整个屋顶藏满了意面暗器,有砸伤脑袋的危险。当然,用指甲掐一下或用嘴尝一下软硬度也非不可。

  最好备一个滤网,将面从锅中直接倒入网内,煮面的汤暂时不要倒掉,因为在做配菜的过程中也许会用到。用滤网抖掉多余的水分是整个煮意面过程中我最享受的部分,颠着饱满丰富的面,那感觉无异于渔夫拉上来满满一网活蹦乱跳的鱼虾,成就感大大的!如果没有滤网,用筷子将面挑进盘子也很方便啊。

  配菜变化就多了,只要掌握几个重点:用橄榄油、烹制海鲜类意面时加白

葡萄酒、做蔬菜类意面时将菜略炒后可加一点煮面的水稍微炖一下,然后在加上意面两大法宝:黑胡椒粉和Cheese Powder,就大功告成了!

  我最心爱的意面吃法是将Bacon撕碎后用橄榄油略煎过然后加番茄酱;或者把黄油烧热加入一点面粉再加蛋黄、忌廉和鲜奶,混合切碎的西兰花同煮……哎呀,赶快装盘,用叉搅拌均匀,挑起一口,再喝一口加冰块与柠檬的Jin Tonic……味道,各位PPJJ,我走先,做面去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新春美食龙虎斗 (2003/01/28 13:02)
食神眼:除旧迎新年夜饭 (2003/01/28 12:43)
食神眼:今年过年怎么吃? (2003/01/27 11:22)
食神眼:明明白白你的香 (2003/01/24 11:10)
吃货篇:食神大战蜀乡苑 (2003/01/24 10:42)
食神眼:西式年夜饭 搞搞新意思 (2003/01/22 13: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