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西山惊魂一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13:2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非鱼蜚语欢迎 网友投稿

  往太湖西山岛的小巴上,都是当地农民模样的,只有我一个异类。

  可是没有想到太湖边上这整座三层楼的饭店里,居然只有我一个住客。爬山回来,发现连老板,老板娘,服务员一个也不见了,黑乎乎整座楼就我一个人!

  不过才6:30,天已经完全黑了。远处的村子漆黑一片,眼前的太湖一片漆黑。只有饭店门口的一盏路灯发出惨白的光,似乎随时要被这浓重的夜色吞没。

  实在没有勇气开门下楼梯找人。

  J打手机来,说“把门链锁上”。

  我答“会啊,会啊”。不敢说房间根本就没有所谓的门链,那个松松垮垮的门只怕一头羊也顶得开。

  只有坐以待毙困守房内。和衣靠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团团围住,盯着电视看。

  夜深了,电视只剩雪花点。屏幕会不会陡然出现贞子的脸;窗子会不会猛然映出

怪兽的眼睛;孤灯会不会为不知名生物指点目标…

  荒村,野店,孤身的女子,鬼的传说…

  四周如坟墓般死寂。是不是整个地球只剩我一个人了?!

  黑暗中睡意一阵一阵袭来。沉沉地,觉得自己要睡着了。

  突然有极轻的上楼梯声!

  我心里一紧,可是甚至在我的意识也没能做出任何反应之前,一个结实的女子的身体飘忽进来躺到了我左身边!大骇,要起身,左侧身子僵了似的,一动也不能动,想大叫,无论怎么发不出一丝声音。脑子象炸了,天哪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混乱里却有一个坚定的想法,我要叫啊,叫出声音就有救了!叫啊!

  很艰难地,听到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声音。

  然后,醒过来了。

  原来是一场恶梦。

  浑身冷汗,眼泪夺眶,死里逃生似的。心里一遍遍说再也不一个人出来乱蹿了。

  良久,拉开窗帘,一望无垠的太湖泛着青白的光。

  熬。

  夜怎么这样长。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一次拼命挣开眼睛时,惊呆了。

  一轮红日,朱红的,滋润欲滴地,就挂在楼前湖边的柳梢上。似乎我伸手就可以揽她入怀!

  昨夜的惊憟一扫而空。我狂奔下楼。

  湖边系一叶小舟,可四顾无人。

  惶急间,有一个早起到湖里打水的汉子问我要不要坐他家快艇,我拼命点头。

  乘着快艇去追寻我的太阳。

  在水天一色,杳无人迹的太湖中冲开水路,驰骋往来,任意西东。温暖的晨曦照亮我的脸颊,清冽的晨风吹起我的长发,这是何等的畅快啊!

  然后停在荷花塘边,静静地听风吹万顷荷叶。

  回程时,从芦苇丛一掠而过,回首看,天水茫茫,蒹葭苍苍,那轮红日正在芦苇摇曳中。

  我从没有见过这样温柔而美丽的日出。

  一夜的魂飞魄散都值得了。

  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还来。

  和店家结了帐背包出发。(人和鬼果然不同,天一亮就都现身了)。

  看到老板娘的时候,心下惭愧,因为昨夜的"鬼"分明是老板娘的模样。恨不得问她一句:半夜到我的房间来干什么!

  跟老板说了声谢谢。出来4天了,一直静默无语,这是开口说的第6句话。

  一个人坐湖边,濯足洞庭望八荒。

  湖水太清太柔,让我不忍心把自己的脚丫子伸进去。

  探一个手指头在水里,立刻有游鱼围拢,碰一下我的指头惊散,一会儿又贼头贼脑地穿梭靠近。

  鱼戏我呢还是我戏鱼?

  忍不住扑哧笑出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冲出雪域高原的围城 (2003/01/27 12:48)
行者笔记:三种视角看西安 (2003/01/27 12:35)
行者笔记:上海之繁华与孤寂 (2003/01/24 11:30)
行者笔记:西贡之风花雪夜 (2003/01/23 11:06)
行者笔记:陌生的漓江味道 (2003/01/22 14:02)
行者笔记:去年烟花特别多 (2003/01/21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