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潮“煮”妇必杀技:吉祥年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12:49 羊城晚报

  过年吃年糕是传统,年糕不仅是一种节日美食,而且岁岁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取意“年年高”。今年年糕花色品种繁多,什么传统年糕、绿茶年糕、姜汁年糕、椰汁年糕,味道和“意头”都一样好,各大超市都能买到。

  买回来的年糕如何存放和食用呢?老字号“莲香楼”的师傅们有此建议———

  买回来的年糕,应分类放入冰箱内。其中甜类的年糕如姜汁年糕、绿茶年糕、马蹄糕、香杏糕等,可放在冰箱下格(5℃左右);而咸类的年糕如萝卜糕、芋头糕等如在几天时间内便食用,同样可放在下格。等年糕在冰箱冷藏一天左右,待其硬度恰到好处的时候,再取出,能轻易切出厚薄均匀的斜刀片。切片的年糕,大约可处存三天的时间,下锅前,要用清水漂洗一下,才能吃得安心。

  食用时,年糕不用解冻。一般家庭料理年糕的方式,不外乎蒸食与香煎两种,最简单也最方便。年糕要煎得好吃又好看,可需要点技巧。平底锅放少许油烧热,切成块的年糕整个放在鸡蛋浆中浸一下,再放入锅内煎,煎的时候要注意控制火候,以免煎焦,煎完一面再一面。这样煎出的年糕外脆内软,香中有糯,是过年的最佳食品。(文/吴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今年过年怎么吃? (2003/01/27 11:22)
食神论吃:牛肉丸能跳多高? (2003/01/27 10:31)
食神眼:在日本排队吃拉面 (2003/01/27 10:17)
食神眼:明明白白你的香 (2003/01/24 11:10)
吃货篇:食神大战蜀乡苑 (2003/01/24 10:42)
食神眼:糯香清甜的藕圆 (2003/01/23 10: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