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年本帮老店也出彩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12: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亚答子

  昨天老外婆过生日,为表点孝心,决定请她老人家外面撮一顿。

  该去哪呢?“顺天、银来、蜀天、音乐之声、避风堂、美林阁、小南国”脑袋瓜通通过一遍还是晕乎乎的找不着北。

  于是致电外婆,让她自挑,谁知老人家清清喉吐出两字:“华德”?

  这下更是一头雾水了,老牌子?本帮菜?但,会好吃吗?

  下班带着几百个疑问顶着雨丝直冲华德。一到门口顿时傻眼,乖乖里个咚,若大的店堂居然爆满,忽见老外婆正坐一边左顾右盼,悠然自得。老妈在远处向我招手,“快来快来,位子等到了”。

  匆忙坐定,第一件事,看菜单。家禽,水产,海鲜,小点,品种齐全一个也不少。还有澳龙北极贝生鱼片居然是按两卖的。

  等菜之际环顾整个大堂,以大圆桌居多,多为携老一辈人举家而来。噪杂而热闹,屡见有小孩在各桌之间到处穿梭和后面尾随的老人捉着迷藏,此情此景不禁想起儿时喝喜酒时的情景。当年的顽童如今已然成了阿姨辈,忍不住感叹时光飞逝,岁不饶人望一眼一边的老外婆刻满皱纹的脸上带是那安然的笑意,细想,幸福不过于此吧。

  菜上来了,是按外婆的意思点的,水果色拉,漕溜鱼片,耗油牛肉,咸蛋黄冬瓜,棕香肉,松鼠鲈鱼,酸辣汤,华德汤包,椰丝团。都是些小时候爱吃的老花样,如今总被些新潮的玩意宠着,再尝这些菜也别有一翻滋味。耗油牛肉,牛肉格外的嫩,黑乎乎的吸满了酱汁,咸中带着甜。咸蛋黄冬瓜,以前尝吃就是咸蛋黄南瓜了,此菜做法类似就是冬瓜裹着层蛋黄在油里炸,吃的时候蛋黄入嘴就化了咸咸的接着就遇到了带着脆皮的冬瓜。连着几个下去很是满足。松鼠鲈鱼静卧在一白色鱼形盘内,整条鱼都带上了脆皮淋着包含了青豆,松仁,玉米,胡罗卜的蕃茄酱汁格外的惹人爱,甜甜的酸酸的脆脆的在嘴中轮翻跳跃又是那种怀旧的味道。汤包其实就是南翔小笼,外形略微大了些,但皮薄的透明能依稀看到里陷的粉色。生怕弄破他,舍弃了筷子,姆指食指一起上,小心翼翼的夹着他的小帽子往嘴边放,轻咬一口,汤汁注满口中,感憾真没白辛苦一场。酸辣汤,一上来就倍感亲切,蛋花一层层裹着香菇,肉丝和冬笋,飘着零星的糊椒末尝一口不禁想起长安饺子楼里的汤,那是儿时的最爱那时每去南京路总会缠着父母去那儿喝上一碗,如今也只能化作心中的记忆,嘴上的念叨了。

  买单的时候居然一百还差十几,窃以为听力有问题,塞下最后一个椰丝球,摸摸滚圆的肚肚,望一眼可爱的老外婆。真想给她一个大拥抱。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今年过年怎么吃? (2003/01/27 11:22)
食神论吃:牛肉丸能跳多高? (2003/01/27 10:31)
食神眼:在日本排队吃拉面 (2003/01/27 10:17)
食神眼:明明白白你的香 (2003/01/24 11:10)
吃货篇:食神大战蜀乡苑 (2003/01/24 10:42)
食神眼:糯香清甜的藕圆 (2003/01/23 10: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