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食神大战蜀乡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10: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积数十年道行好容易培养了一个fans,据小道消息曰:要弃我而去了,假装难过不舍之余少不了虚情假意的饯行。说是饯行实际是膏一下自己的馋吻,想到上次擦肩而过的肥肠旺,想到一次未用过的打折卡,遂再度选择蜀乡苑。

  难得准时一次,6:30体态臃肿蹒跚爬进,放眼群芳,但见两人笑魇如花,定睛,原来食神和fans,一见我,两人就鬼鬼祟祟挤眉弄眼“后面那个靓女是自己人吗?”,漫不经心扫一眼,嗨,那不小米同学嘛!招呼过来点菜,上手就是肥肠旺,一边吃例奉的藕和泡菜,一边张望迟到大王echo小姐。

  点的凉菜上来,大家嘴里说着不忙不忙,等下其他人,筷子已然伸出。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干掉几个凉菜,让他们连尸首也看不到,决议一出,群起响应,转眼川味凉粉骸骨全无,悄然隐退。倒立来了亚答来了,王小姐还没来,算了,正式开吃。棒棒鸡鲜香细嫩,众口齐赞;麻辣百叶脆辣爽口,难逃魔掌;最奇的是辣白菜,品相特别,粗看以为是萝卜条,白白的,一副素面朝天模样,吃下去,辣味混着芥末味,倒是头一次吃到;笋丝味道不错,但十二钗齐聚,袭人也就只能靠边稍息了;夫妻肺片属上次保留项目,仍维持英雄本色。热菜上来了,糯米排骨,蒸的清透地糯米像一件蓑衣轻覆在排骨上;辣椒鱼腩,无数碧绿的杭椒丁与雪白的鱼条交相辉映,挑逗着你的视觉和味蕾,王小姐还没来,不能吃,食神悄悄嘟哝“凉了就不好吃了”fans悄悄嘟哝“凉了就不好吃了”,众声齐曰“凉了就不好吃了”,遂万筷齐下,蓑衣转眼不见,排骨也被食神斩于马下。王小姐携八弄夫妇终于来了,我的肥肠旺阿,终于可以正式启动。火点起来,午餐肉加进去,

金针菇加进去,宽粉肥牛肥羊,一咕脑都进去,迫不及待一块肥肠下肚,条状的肥肠嫩嫩的,好夹又好吃,非常适合我这等不擅使筷之人,吃得兴起,干脆全部站起…终于抢饱了,来块土豆饼,脆脆香香,结束此役,开始乱侃,八弄一脸神往的谈着那个什么chocolate bar,馋的echo口水瀑布样,那就去吧,买单转战。

  静谧的chocolate bar,乐声悠扬,情侣三两,窃窃私语,一帮土匪风一样刮进,大呼小叫群魔乱舞,在各种版本挖鼻孔的故事中打发着无聊的时间…..

  终于要散了,fans吵吵嚷嚷要去再吃一轮,仰望之,不禁感慨万千,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裁人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木前……,眼看江湖地位已被取代,只好灰溜溜回家,于是我就灰溜溜回家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津门美食话白菜 (2003/01/23 10:40)
食神眼:糯香清甜的藕圆 (2003/01/23 10:15)
食神眼:西式年夜饭 搞搞新意思 (2003/01/22 13:12)
食神眼:最爱蟹黄小笼包 (2003/01/22 12:58)
食神论吃:吃在过节的日子 (2003/01/21 11:33)
食神眼:合肥美味小吃全搜罗 (2003/01/20 12:45)
食神眼:香酥甜辣的蚝仔煎 (2003/01/20 1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