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节日中的健身高招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10:30 哈尔滨日报

  骑自行车

  这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既锻炼肌肉,又愉悦精神。但对于运动量有一定要求:只留意骑自行车经过多远的路程是不够的,骑车中遇到的阻力可保持你的好身段。所以要让你的腿部感到疲惫、呼吸加快才能达到目的。

  每次骑车至少30分钟,但不要超过60分钟。骑车时上身放松,这样可以保存能量,避免引起肩膀和脖子酸痛。

  跳绳

  这是一种最简单的运动。要领是:保持膝盖弯曲,肘部弯折在身体两侧。不要跳得过高,以恰好跃过跳绳为佳,这样可节省体力,不易过快疲劳。

  运动量为:连续跳4分钟,然后放松1分钟。掌握跳绳技巧后逐渐延长时间,直至达到20分钟以上。

  其他运动,如:跑步、抬腿运动、仰卧起坐、俯卧撑等等都可在家里进行,连续几天便可出现明显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懒人在家也健身(图) (2003/01/15 10:32)
白领女性健身“秘笈” (2003/01/08 09:19)
刷新你的健身方式 (2003/01/02 09:44)
白领健身操 (2002/12/17 12: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