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边吃边走:遥想当年大学食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3日10: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一朵平菇_mandy

  这两年,工作的关系,欧洲是经常来的,可是去也是到法国和德国去,每次同事问我,你不是在欧洲上的学吗?怎么没见你喜欢这些黄油啊奶酪的。我笑笑的说,别,谁叫我当时赶的学校好,食堂是欧洲最好的食堂了,我们都有专用的厨子,喜欢吃什么,一个电话厨子就给你准备好,我从来不吃外国餐,都是火锅啊饺子啊之类的。听的我同事一个个都瞪大了眼睛,我一边偷笑着一边想:哪有那好事啊,只是比较狗屎的有个中国厨子罢了。

  我们学院的学费是很贵的,但是好歹在食堂里,这个贵是很有道理的,真的是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而且你不可能找不到一样合适你胃口的东西,你要是跟厨子说你今天没找到一样合适你胃口的东西,估计厨子会口吐鲜血跟你死磕到底。

  每天食堂从早上7点开始供应早饭,小面包配糖块一样的小黄油,拿刀抿着涂在刨开的面包上,再来杯热巧克力,一个女生是绝对够了,又便宜又方便,不够吃的“大胃党”男生也有办法,买个套餐卷,长长的餐台,想吃什么拿什么,想吃多少拿多少。光面包就有羊角面包,黄油面包,葱卷面包,巧克力面包,芝士面包,小麦面包,大麦面包……赶上

厨师心情好,有特制的夹心可可面包,吃的你保证是心满意足。一般的人都不会放弃再来上一份炒蛋和培根。

  中午的大学餐厅是最热闹的地方,你一两个月在课堂上看不到的同学在这里都可以看的到,女生也绝对不会放弃这样一个好的时装show。随时展示给你她们最新款的时装和最动人的微笑,你可以在她们之间穿梭,愉快的和你认识的每一位美女打个招呼,左边脸颊吻一下,右边脸颊吻一下,然后以最近的距离欣赏她们那各种品牌的睫毛膏,个人认为淡蓝色的最有味道。

  当然,我是那种习惯于坐在角落里欣赏别人的人,我可没有被别人近距离研究自己的兴趣。而且,Ginny总是说,每次在餐厅看到我都会有种被人从高级鸡尾酒会拉到难民营的感觉。哈哈

  每天中午,当我累的像条狗狗一样的抱着重重的书爬到食堂的时候,远远的就能看到Ginny已经用她那修长幽雅的手指遮住了自己的脸,并且还很过分的低下头。我把书重重的放在她面前,一边伸头强行的左边脸颊吻一下右边脸颊吻一下,一边很大声的问到:“亲爱的,我说,今天有什么可以吃的?”当时,估计给她一把刀,她会杀了我,其实我也知道,我的这个形象,很不适合出现在这个美女如云帅哥如海的地方。

  可是,民以食为天,再怎么着我也要吃饭啊。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吵吵着要

减肥,每天都光吃沙拉和汤,后来一称,乖乖,比原来又胖了!想想也对,我们学校的食堂,连沙拉都做的那么好吃,每天我都要吃一大盘的土豆沙拉和一大盘的番茄沙拉,上边都要加很多的起司,能不胖吗?

  中午的套餐很多的,一般食堂门口都会竖上个大大的牌子,给一个当天的MENU单,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从一楼到三楼,每天和每一层的MENU都不一样,一般楼下一层是大大的餐台,40几种的沙拉,从番茄到土豆,从金枪鱼到肥鹅肝(当然不是那种很棒的),绿色的蔬菜都有十几种,圆白菜,紫甘菜,黄瓜,中国白菜,一应俱全。有一种欧洲人特殊的菜,那是一种像荷花一样一层一层的绿色的瓣,厚厚的,不开花的时候可以一瓣一瓣的掰下来嚼着吃,开花的时候这绿色的瓣就会伸展到旁边,露出中间紫色的针状的花瓣,层层叠叠,细细密密的,像极了广州的榕树花。这个东西后来在北京我有一次偶然在东方广场写字楼的厕所里看到,当时就狂笑了好长时间,不过也对,那么漂亮的花,是容易让人把他当花卉引进的,知道的人才明白他的美味不亚于一只上好的莴笋。

  说到主菜,不要以为老外都是光吃意大利面度日的,不过,我们学校里光意大利面就有七到八种给你选择,圆的,长的,海螺的,贝壳的,螺旋的,加蔬菜汁的,加番茄汁的,加肉汁的,加奶酪汁的,加橄榄油汁的,等等等等,然后就是那长长的主菜餐台,有小牛排,小羊排,其实老外是不怎么吃羊的,除了法国人的羊排烧的好以外,没有哪个国家能比法国人还会烧羊排的了,还有炒饭,加了无数的奶油和奶酪,还有特殊的香料,散发着热气腾腾身姿挑逗着你的食欲,可是我知道,那是最难吃的东西了,哼,又没味道又油腻。你不喜欢这些没关系,还有,有烧的正正好的三文鱼,有一块一块等你去品尝的PIZZA,有冒着热气的肉卷,有插着小饼干的炸土豆泥和酸的白菜。要是你真的什么都不想要的话,不要紧,来,跟我上楼。

  二楼是我的天堂,这里的套餐又便宜又好吃,还能每次送一个苹果或香蕉,一般是一份肉加上小土豆,要不就是一份鱼卷和小土豆,再不然就是炸的火鸡胸和小土豆,反正是离不开土豆,所以,我每年回家,老爸都会说:“你越来越像土豆了”除了这个,每个套餐还有一个小的沙拉,就是一点点的沙拉叶子加一点点橄榄油,反正我的胃没那么大,这点足够了,再说还有免费的面包拿外加一杯饮料。

  三楼就是贵族的天堂了,那里什么都有,你要是哪天突发奇想想在这里宴请首相的话,这里的厨子我估计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给你弄来白胡椒轻煎鲱鱼排加意大利薄蛋饼夹蟹肉调法国白兰地酱。这个不是我夸张,我有一次在图书馆忘了时间,早过了午饭时间,只能来这里弄点吃吃,结果我瞪大了眼睛看到菜单上竟然写着炒粉丝!我一脸惊奇的看着服务生,他眨了眨眼睛说:“这是真的”结果就是那个星期我见人就说学校食堂弄了个中国厨子来。

  因为学校没有校园里的宿舍,所以从下午三点到晚上食堂就不再供应正餐了,只有一楼那棵大树下的咖啡座从三点到五点有下午茶。虽然我们在校园里的任何一个快餐部都可以买到咖啡,但似乎我更喜欢来食堂里的这棵不怎么漂亮的大树下喝下午茶,喜欢黑茶里加一点点的牛奶,再来上一块小

蛋糕,很软很软的含在嘴里,每一口都是最最美妙的和弦。

  毕业的第二年,我有机会回到学校,跟导师碰面的时候,导师说一定要请我吃饭,我说好吧,让我们一起去食堂吃,我笑笑的从包里掏出一张小卡片说:“看,我还留着穷学生的打折卡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西式年夜饭 搞搞新意思 (2003/01/22 13:12)
食神眼:最爱蟹黄小笼包 (2003/01/22 12:58)
食神论吃:吃在过节的日子 (2003/01/21 11:33)
食神眼:合肥美味小吃全搜罗 (2003/01/20 12:45)
食神眼:香酥甜辣的蚝仔煎 (2003/01/20 10:05)
食神眼:十足可爱的番茄小屋 (2003/01/17 10:20)
食神论吃:把火锅涮出花样来 (2003/01/16 10: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