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东直门站地铁、城铁换乘通道打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3日09: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日,在经过地铁东直门站的乘客忽然发现地铁通道里又多了几个出口。虽然新添的几个出口还封着铁栅栏,但仍可看到另一侧通道中明亮的灯光和漂亮的装修。通过新装的指示牌乘客得知,城铁和地铁的换乘通道已经完全打通了。

  据中铁十六局施工人员介绍,城铁东直门站和地铁东直门站共有1号2号两条换乘通道。1月28日城铁东线运营时,乘客由环线地铁换乘城铁需出地面到达2号通道再进入城铁东直门站,而由城铁换乘环线则简单得多,直接走地下的1号换乘通道即可到达环线车站。1号换乘通道从地下换乘大厅放射出几条通道直接通往地铁通道。

  据介绍,城铁东直门站,是城铁全线施工难度和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技术最新、开工最晚的一座车站,按原计划,去年年底城铁全线通车时,城铁只能通到柳芳站,不能与东直门环线地铁和106、107等公交车及东直门长途汽车换乘。为解决这一问题,有关部门决定对已完工的东直门站继续加高,提前建设交通枢纽换乘大厅。该大厅为矩形结构,南北长约170米,东西宽72米,建筑面积12200多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换乘大厅,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今年将有224辆城铁新车上路 (2003/01/23 04:57)
北京城铁新车试运行 车厢内保持恒温 (2003/01/22 09:51)
长春产城铁抵京 刘淇连连称赞(图) (2003/01/22 09:50)
解析轨道公共交通规则--四条城铁直达卫星城 (2003/01/17 15:59)
首次安装消声装置 新城铁列车昨动身进京(图) (2003/01/17 15: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