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华视厨艺》栏目简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11:46 新浪生活
 

《华视厨艺》栏目标志

2003年是中国旅游烹饪年,中华美食文化将在世界再掀热潮。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挖掘祖国优秀文化遗产,普及烹饪知识,倡导科学膳食,2003年中央电视台第七套隆重推出全新改版的烹饪栏目——《华视厨艺》

  《华视厨艺》栏目的前身是《家常菜科学烹饪》,已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播出了两年。深受烹饪爱好者的喜爱,拥有一大批忠实的观众。收视率排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的前两名。

  新改版的《华视厨艺栏目》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新老观众面前,以特级厨师,科学制作,华视厨艺,健康生活为栏目宗旨。为了满足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观众对于科学烹饪的要求。《华视厨艺》特别聘请国家特级厨师亲临现场,展露绝活。除了提供给观众一般的配料组成,同时又提供给观众一份菜谱的营养成分,供观众根据自身对于营养的要求学习烹饪。吃得明明白白!吃得营养健康!有别于其它饮食节目,只讲究美食不讲究营养搭配的缺点,同时,本栏目还将特别推出一些具有科技性的烹饪食品、原材料、烹饪器皿、器具,用于满足不同层次、不同要求的观众需求,从而使观众在领悟烹饪乐趣的同时获得科学膳食的理念与潮流。

  《华视厨艺》节目每期20分钟,由特级厨师介绍三至四道菜的做法,并且提供给观众一份营养成分表,节目既适合初学者,又适合对厨艺稍有心得者,是热衷于烹饪事业的人及注重生活品位和懂得健康生活的家庭主妇的良师益友。

  《华视厨艺》栏目本着贴近百姓、贴近观众的原则,寓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服务于一体,通俗易懂,雅俗共赏,将给各地的观众朋友送上一份制作精美的大餐。

  《华视厨艺》也热切欢迎具有新颖性、科技性及有别于同类产品的烹饪原材料提供商、烹饪器皿、器材的生产厂商把自己的产品介绍给《华视厨艺》栏目,介绍给广大观众,与本栏目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华视厨艺栏目全体制作人员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具体播出时间: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

  首播:周六:17:05

  重播:周二:10:35

  周三:10:35

  每周一期,全年共52期156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吃在过节的日子 (2003/01/21 11:33)
食神眼:合肥美味小吃全搜罗 (2003/01/20 12:45)
食神眼:香酥甜辣的蚝仔煎 (2003/01/20 10:05)
食神眼:十足可爱的番茄小屋 (2003/01/17 10:20)
食神论吃:把火锅涮出花样来 (2003/01/16 10:54)
食神眼:新潮“煮”妇必杀技 (2003/01/16 10:47)
食神论吃:懒人的面条演义 (2003/01/16 10:18)
食神论吃:败下阵的那只鸡 (2003/01/15 10: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