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碗爱的真情咖喱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09: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闻佳

  也许因为我是独生女,从小被父母娇生惯养,所以直到现在除了煎鸡蛋,其他菜一概不会炒。为了在日后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我当初在择偶条件里特意加了一条——会做饭。幸运的是,我的男友不仅会做饭,而且技艺非凡!

  至今,男友已经为我做过无数次饭,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他为我做的第一顿饭——咖喱饭。那时我们刚刚相恋不久,有一天他心血来潮,非要为我做一次咖喱饭。由于他与朋友合住,做饭条件有限,我们只能一切从简。米饭是从餐馆买回来蒸好的,牛肉也是从超市买回来切好的。回到家里他就开始洗菜、切菜、煮肉,看着他有条不紊的样子,我不时在心中窃喜,同时也充满了期待。

  牛肉经过短时间的蒸煮已经变了颜色,这时男友就把切成块状的土豆、洋葱、胡萝卜一同倒在锅里,再加入咖喱和水与牛肉一起继续煮。看着这一锅七零八落的东西,我真不知道它们会演变成什么样子。过了许久,一阵阵咖喱和牛肉的香气扑鼻而来,我巡香而去,原来男友正在不停地搅动勺子,使锅里的东西充分受热,同时使香气四散开来。我探头一望,原来那一锅零零散散的蔬菜和肉早被咖喱粘在了一起,像浆糊一样在锅里翻腾,诱人的香气简直让我垂涎欲滴了!

  “开饭啦!”随着男友一声召唤,我马上递过早已准备好的米饭让他浇上咖喱汁,浓浓的咖喱香让我再也顾不上淑女形象,狼吞虎咽起来,用人间美味来形容那顿饭一点也不过份!一边吃饭我一边望向辛苦了半天的男友,突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我的男友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

  后来我们又在面爱面、罗杰斯吃过那里的咖喱饭,但我觉得都不如男友为我做得好吃,也许是因为那里没有爱吧!看来为了经常能吃到美味可口的咖喱饭,我一定要死死地缠住男友不放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合肥美味小吃全搜罗 (2003/01/20 12:45)
食神眼:香酥甜辣的蚝仔煎 (2003/01/20 10:05)
食神眼:十足可爱的番茄小屋 (2003/01/17 10:20)
食神论吃:把火锅涮出花样来 (2003/01/16 10:54)
食神眼:新潮“煮”妇必杀技 (2003/01/16 10:47)
食神论吃:懒人的面条演义 (2003/01/16 10:18)
食神论吃:败下阵的那只鸡 (2003/01/15 10: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